市政協黨組召開年度民主生活會 吉林主持

日期:2021-02-20 08:46    來源:北京日報

分享:
字號:        

  原標題:市政協黨組召開年度民主生活會 吉林主持

  按照中央要求和市委部署,2月19日下午,市政協黨組召開2020年度民主生活會。市政協黨組書記、主席吉林主持會議。

  會議通報了市政協黨組“不忘初心、牢記使命”專題民主生活會整改措施落實情況和本次民主生活會徵求意見情況。為開好此次民主生活會,黨組成員們進行了充分準備,廣泛徵求意見建議,結合本職工作查擺問題,認真撰寫對照檢查材料和發言提綱。

  吉林首先代表黨組作對照檢查,圍繞學懂弄通做實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堅持和加強黨對政協工作的全面領導、加強黨組織自身建設、以首善標準發揮專門協商機構作用、學習貫徹黨的十九屆五中全會精神、落實全面從嚴治黨責任六方面深入查擺問題,明確了不斷把學習貫徹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引向深入、切實堅持和加強黨對政協工作的全面領導、不斷加強黨組自身建設、堅持以首善標準發揮專門協商機構作用、在政協履職中深入學習貫徹黨的十九屆五中全會精神、切實承擔全面從嚴治黨主體責任等六方面的改進措施。

  在個人對照檢查環節,黨組成員們逐一發言,自我檢視剖析一針見血,相互批評開誠佈公,整改措施堅決有力,達到了紅臉出汗的效果。

  吉林在總結講話中説,要對標對表,做政治上的明白人,把黨的政治建設擺在首位,提高政治判斷力,自覺把增強“四個意識”、堅定“四個自信”、做到“兩個維護”作為根本政治要求。要深學深悟,始終保持理論上的清醒,提高政治領悟力,用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武裝頭腦、指導實踐、推動工作,跟進學習習近平總書記最新重要講話精神,把學習成果轉化為行之有效的工作思路、具體措施,轉化為解決實際問題、推動事業發展的實際成效。要聚焦聚力,履行好自身職責使命,提高政治執行力,圍繞實施“十四五”規劃、全面建設社會主義現代化國家開好局、起好步開展各項工作,堅定不移擔負起新時代人民政協的政治責任和歷史使命,團結和帶領各界委員為推動新時代首都新發展凝心聚力、貢獻力量。要從嚴從實,持續加強作風建設,嚴於律己,帶頭嚴格遵守黨的紀律規矩,堅定不移落實全面從嚴治黨責任,不斷鞏固和發展風清氣正的政治生態。要抓好對照檢查發現問題和批評意見的整改工作。

  市政協黨外副主席列席會議。(武紅利)

您訪問的連結即將離開“首都之窗”門戶網站 是否繼續?

已歸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