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市政協十三屆四次會議勝利閉幕 通過本次會議常委會工作報告決議和政治決議 蔡奇祝賀大會圓滿成功 吉林主持 陳吉寧李偉張延昆出席

日期:2021-01-26 07:16    來源:​北京日報

分享:
字號:        

  原標題:北京市政協十三屆四次會議勝利閉幕 通過本次會議常委會工作報告決議和政治決議 蔡奇祝賀大會圓滿成功 吉林主持 陳吉寧李偉張延昆出席

1月25日下午,政協北京市第十三屆委員會第四次會議閉幕會。

1月25日下午,政協北京市第十三屆委員會第四次會議閉幕會。

  1月25日下午,中國人民政治協商會議北京市第十三屆委員會第四次會議圓滿完成各項議程,勝利閉幕。

  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員、中共北京市委書記蔡奇代表中共北京市委祝賀大會圓滿成功。

  市政協主席吉林主持會議。

  中共北京市委副書記、市長陳吉寧,市人大常委會主任李偉,中共北京市委副書記張延昆出席閉幕會。

  市政協副主席王寧、楊藝文、程紅、牛青山、林撫生、劉忠范、陳軍、燕瑛,秘書長嚴力強在主席臺前排就座。

  會議聽取了《中國人民政治協商會議北京市第十三屆委員會第四次會議提案審查情況的報告》,審議通過了《中國人民政治協商會議北京市第十三屆委員會第四次會議關於常務委員會工作報告的決議》《中國人民政治協商會議北京市第十三屆委員會第四次會議政治決議》。

  吉林説,這次會議以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為指導,深入貫徹中共十九屆五中全會和中央經濟工作會議精神,認真落實中共北京市委決策部署,緊緊圍繞把握新發展階段、貫徹新發展理念、構建新發展格局和增進民生福祉等重大問題深入協商議政,發揚了民主,凝聚了共識,增進了團結,是一次務實高效、風清氣正、凝心聚力、催人奮進的大會。

  吉林説,2021年,將迎來中國共産黨百年華誕,開啟全面建設社會主義現代化國家新征程。我們要更加奮發有為地投入到政協各項履職中來,進一步強化政協組織政治共同體意識,在中共北京市委領導下,進一步學習貫徹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增強“四個意識”、堅定“四個自信”、做到“兩個維護”。要更好發揮政協專門協商機構作用,準確把握首都發展的新特徵新要求,緊緊圍繞全市中心工作協商議政,為首都“十四五”開好局起好步添助力、增合力。要更加重視凝聚共識工作,強化統一戰線組織功能,健全完善凝聚共識、傳播共識的途徑載體,把凝聚共識貫穿于政治協商、民主監督、參政議政全過程,貫穿于聯繫界別群眾、基層群眾全過程,廣泛匯聚向第二個百年奮鬥目標進軍的正能量。要落深落實中央政協工作會議精神和市委第五次政協工作會議部署,堅持首善標準、一線思維,堅持問題導向、持續用力,推動政協事業在創新發展中邁出新步伐,團結帶領各界委員在強化責任擔當上展現新作為,以優異成績慶祝中國共産黨成立100週年,為全面建設社會主義現代化國家、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的中國夢作出新的更大貢獻。

  中共北京市委、市人大常委會、市政府領導杜飛進、陳雍、魏小東、崔述強、齊靜、殷勇、張凡迪、孫梅君、張家明、龐麗娟、李穎津、張清、張建東、隋振江、盧彥、楊斌、王紅、楊晉柏、亓延軍、盧映川,市高級人民法院和市人民檢察院領導寇昉、朱雅頻,市人大常委會秘書長劉雲廣,民建北京市委主委司馬紅出席閉幕會。(劉菲菲 范俊生)

您訪問的連結即將離開“首都之窗”門戶網站 是否繼續?

已歸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