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政協十三屆四次會議舉行第二次全體會議 吉林出席

日期:2021-01-25 08:46    來源:​北京日報

分享:
字號:        

  原標題:市政協十三屆四次會議舉行第二次全體會議 吉林出席

  1月24日下午,市政協十三屆四次會議舉行第二次全體會議,市各民主黨派、工商聯、無黨派人士和4位委員聚焦首都改革發展重點和人民群眾關心的熱點難點,就數字貿易、養老服務、高端製造業、生態保護、無障礙環境、同心抗疫、京津冀産業協同等主題進行大會發言。市政協主席吉林出席會議。

  市領導杜飛進、魏小東、王寧、殷勇、孫梅君、隋振江、楊晉柏到會聽取大會發言。市政協副主席楊藝文、程紅、牛青山、劉忠范、陳軍、燕瑛,市政協秘書長嚴力強參加大會。市政協副主席林撫生主持大會。

  會上,大家引用調研成果,積極建言獻策。姚衛海代表民革北京市委發言,建議以“兩區”建設為契機,加快推動北京數字貿易發展;劉學俊代表民盟北京市委發言,就引領長城運河文化公園建設提出實招良策;王虹代表民建北京市委發言,呼籲構建超大城市養老服務資源共建共用共治機制,完善大城市養老服務體系建設;林麗穎代表民進北京市委發言,就發展高端製造業,提出推動先進製造業和現代服務業深度融合、構建現代産業體系、拓展産業空間、構建區域創新生態等4點建議;李亞蘭代表農工黨北京市委發言,聚焦生態保護,呼籲守住生態涵養區的好山好水好風光,共建綠色發展“聚寶盆”,讓青山綠水藍天成為大國首都底色;盧國懿代表致公黨北京市委發言,建議加強無障礙環境建設,亮出首都文明范兒;沈興海代表九三學社北京市委發言,呼籲開展不同程度的科學實踐活動,加強青少年科學素養和創新能力培育;王濤代表臺盟北京市委發言,講述了在京臺胞逆向而行,參與抗擊新冠肺炎疫情的感人故事,建議進一步助推臺胞融入;孫陶然代表市工商聯發言時表示,應把培育更多獨角獸企業作為我市經濟發展新抓手,推動首都高品質發展;黃殿琴代表無黨派人士發言,建議發揮知聯會平臺作用,加強黨外知識分子思想政治引領。

  黃永光委員、李志起委員、佘京學委員、吳晨委員也分別作大會發言。大家的發言內容豐富,分析透徹,提出了具有前瞻性、針對性和建設性的意見建議,凝聚了委員們的智慧和力量,充分體現了廣大委員參政議政的熱情和履職盡責的成果。

  大會發言還進行了網路直播。中共北京市委、市政府有關部門負責人聽取發言。(劉菲菲 范俊生)

您訪問的連結即將離開“首都之窗”門戶網站 是否繼續?

已歸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