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市政協十三屆四次會議隆重開幕 吉林作常委會工作報告 蔡奇陳吉寧李偉張延昆到會祝賀

日期:2021-01-22 07:27    來源:北京日報

分享:
字號:        

  原標題:北京市政協十三屆四次會議隆重開幕 吉林作常委會工作報告 蔡奇陳吉寧李偉張延昆到會祝賀

1月21日,市政協十三屆四次會議隆重開幕,圖為大會主席臺。

1月21日,市政協十三屆四次會議隆重開幕,圖為大會主席臺。(賈同軍攝)

市政協主席吉林作政協北京市第十三屆委員會常務委員會工作報告。

市政協主席吉林作政協北京市第十三屆委員會常務委員會工作報告。(賈同軍攝)

  1月21日15時,政協北京市第十三屆委員會第四次會議在北京會議中心隆重開幕。

  市政協主席吉林作市政協常委會工作報告。

  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員、中共北京市委書記蔡奇,中共北京市委副書記、市長陳吉寧,市人大常委會主任李偉,中共北京市委副書記張延昆到會祝賀。

  市政協副主席楊藝文主持大會,並宣佈大會開幕。市政協副主席程紅、牛青山、林撫生、劉忠范、燕瑛,市政協秘書長嚴力強在主席臺前排就座。

  吉林受政協北京市第十三屆委員會常務委員會委託,向大會報告工作。他説,過去的一年極不尋常,面對突如其來的新冠肺炎疫情,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中共中央統攬全局、果斷決策,帶領全黨全軍全國各族人民打響了一場氣壯山河的抗擊疫情人民戰爭、總體戰、阻擊戰,取得重大戰略成果。中共北京市委統籌疫情防控和經濟社會發展,團結帶領全市人民披荊斬棘、砥礪前行,首都各項事業取得了新進展新成效。政協北京市第十三屆委員會常務委員會緊密團結參加政協的各黨派團體和各族各界人士,大疫面前盡顯擔當,思想引領及時跟進,建言資政廣獻良策,履職創新富有成效,在抗疫鬥爭中作出了應有貢獻。

  吉林指出,過去的一年,市政協堅持把中央決策部署和市委工作要求貫穿于履職全過程、覆蓋到工作各方面,緊緊圍繞首都改革發展的重大問題和人民群眾關心的熱點難點問題協商議政,全面完成協商計劃,助推首都高品質發展;堅持雙向發力,提高協商品質和水準;健全制度機制,夯實協商工作基礎;發揮統一戰線組織功能,在協商中增進團結,有效發揮了專門協商機構作用。

  吉林指出,2021年,中國共産黨將迎來百年華誕,我國將開啟全面建設社會主義現代化國家新征程。政協北京市委員會要在中共北京市委領導下,堅持以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為指導,深入貫徹中共十九大和十九屆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全會精神,深入貫徹習近平總書記對北京重要講話精神,落深落實中央政協工作會議精神和市委第五次政協工作會議部署,廣泛動員組織參加政協的各黨派團體和各界委員,堅持發揚民主和增進團結相互貫通、建言資政和凝聚共識雙向發力,緊緊圍繞率先探索構建新發展格局的有效路徑、推進首都治理體系和治理能力現代化履職盡責,為推動新時代首都新發展凝心聚力、貢獻力量。

  吉林指出,要以慶祝中國共産黨成立100週年為契機,加強思想政治引領。推動各界委員在學習貫徹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上走深走實、融會貫通,不斷增強“四個意識”,堅定“四個自信”,做到“兩個維護”。要以首都發展為統領,聚焦“十四五”規劃實施,圍繞全力推動“兩區”建設、加快數字經濟發展、國際科技創新中心建設等議題協商議政。要以凝聚共識為重點,廣泛匯聚團結奮鬥的正能量。以強化政治責任為根本,激勵委員模範履職。

  程紅受政協北京市第十三屆委員會常務委員會委託,向大會報告提案工作。市政協十三屆三次會議以來,各界委員、政協各參加單位和各專門委員會,聚焦加強“四個中心”功能建設、提高“四個服務”水準、緊扣紮實推動高品質發展、切實保障和改善民生、全力維護首都安全穩定,提交提案1413件,其中涉及疫情防控和“六穩”“六保”的提案63件。經審查,全年立案1356件。截至2020年底,全部提案均已辦結。

  劉忠范宣讀了《政協北京市委員會關於表彰2020年度優秀提案的決定》。《關於加強高品質綠色生態空間建設,推動首都高品質發展的提案》等43件民主黨派和工商聯、人民團體、界別、政協專委會提案及57件委員提案受到表彰。

  中共北京市委、市人大常委會、市政府領導杜飛進、魏小東、崔述強、齊靜、王寧、殷勇、張凡迪、孫梅君、張家明、閆傲霜、李穎津、張清、侯君舒、隋振江、盧彥、楊斌、王紅、楊晉柏、亓延軍、盧映川、靳偉,市高級人民法院、市人民檢察院領導寇昉、朱雅頻,市人大常委會秘書長劉雲廣,民建北京市委主委司馬紅出席開幕會。(劉菲菲 范俊生)

您訪問的連結即將離開“首都之窗”門戶網站 是否繼續?

已歸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