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政協常委會召開會議 吉林講話

日期:2021-01-18 09:13    來源:北京日報

分享:
字號:        

  原標題:市政協常委會召開會議 吉林講話

  1月17日下午,政協北京市第十三屆委員會常務委員會召開第二十一次會議,市政協主席吉林講話。

  會議討論了聯合建議書,決定予以接受。會議審議通過了《政協北京市第十三屆委員會常務委員會關於丁同欣等22名同志不再擔任委員的決定》《政協北京市第十三屆委員會常務委員會關於增補委員的決定》等人事事項。

  會議審議通過了《政協北京市第十三屆委員會常務委員會關於接受秦前浩請辭委員的決定》《政協北京市第十三屆委員會常務委員會關於撤銷楊鴻雁委員資格的決定》。

  會議聽取了政協北京市第十三屆委員會主席會議2020年工作情況報告,審議通過了《政協北京市第十三屆委員會常務委員會關於成立中國人民政治協商會議北京市第十三屆委員會第四次會議政治決議起草小組的決定》,審議了《中國人民政治協商會議北京市第十三屆委員會第四次會議選舉辦法(草案)》。

  吉林在講話中回顧了過去一年的工作,指出,人民政協制度具有顯著優勢、蘊含著巨大潛能,要搭建好履職平臺,動員組織好委員,切實將制度優勢轉化為治理效能。要著眼更好發揮專門協商機構作用,在思想引領、履職方式、制度建設等方面加大探索力度,不斷推進工作創新、轉變工作作風、提高工作效率。要更加重視凝聚共識工作,將其貫穿于政治協商、民主監督、參政議政全過程,努力使政協成為堅持和加強黨對各項工作領導的重要陣地、用黨的創新理論團結教育引導各族各界代表人士的重要平臺、在共同思想政治基礎上化解矛盾和凝聚共識的重要渠道。要強化統一戰線組織功能,把各方面智慧和力量凝聚起來,努力尋求最大公約數、畫出最大同心圓,不斷鞏固和發展大團結大聯合局面。

  會前,政協北京市第十三屆委員會召開第四十七次主席會議,傳達了市委常委會聽取市政協黨組工作彙報有關情況,審議通過了《中國人民政治協商會議北京市第十三屆委員會第四次會議執行主席和常務委員分組及各次全體會議主持人、報告人名單》《中國人民政治協商會議北京市第十三屆委員會第四次會議委員分組辦法和各組召集人名單》《政協北京市委員會規章和規範性文件制定規則》《政協北京市第十三屆委員會主席會議2020年工作情況報告》等事項。

  市政協副主席楊藝文、程紅、牛青山、林撫生、劉忠范、陳軍、燕瑛,秘書長嚴力強出席會議。(范俊生)

您訪問的連結即將離開“首都之窗”門戶網站 是否繼續?

已歸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