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政協召開主席會議 吉林講話

日期:2020-12-31 08:54    來源:​北京日報

分享:
字號:        

  原標題:市政協召開主席會議 吉林講話

  12月30日上午,政協北京市第十三屆委員會召開第四十六次主席會議,市政協主席吉林講話。

  會議首先學習貫徹市委十二屆十六次全會精神,聽取了各專門委員會、各綜合部門2020年工作情況及2021年工作思路彙報,書面通報了市政協新聞輿論、財政預算、城市管理、民生建設、法治建設民主監督組2020年工作報告。

  吉林指出,即將過去的一年是極不平凡的一年,市政協各專門委員會、各綜合部門深入貫徹落實中央政協工作會議精神,在做好疫情防控前提下,把加強思想政治引領、廣泛凝聚共識作為履職工作中心環節,加強統籌謀劃,探索創新履職形式,各項工作取得了新進展、新成效。專委會是市政協履行職能的重要載體、聯繫界別和委員的重要紐帶、發揮專門協商機構作用的主要依託。要發揮專委會在政協組織各項工作中的重要支撐作用,加強黨的建設,強化政治引領,認真落實常委會工作部署,改進知情明政工作,創新調查研究方式,加強與各界別聯繫,更好發揮界別作用,以更高標準更高品質推進專委會工作。

  吉林強調,2021年是中國共産黨成立100週年,是我國現代化建設進程中具有特殊重要性的一年。我們要堅持以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為指導,深入學習貫徹中央經濟工作會議和市委全會精神,統一思想、凝心聚力,正確判斷和把握2021年經濟形勢,堅定不移貫徹新發展理念,堅持以首都發展為統領,助力推動首都新發展。要按照市委全會提出的重點工作,部署2021年重點協商任務,發揮專門協商機構作用,積極建言資政,廣泛凝聚共識,籌備好市政協十三屆四次會議,為確保“十四五”開好局、起好步貢獻智慧力量。(楊旗)

您訪問的連結即將離開“首都之窗”門戶網站 是否繼續?

已歸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