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政協常委會召開會議 吉林講話

日期:2020-12-05 07:42    來源:北京日報

分享:
字號:        

  原標題:市政協常委會召開會議 吉林講話

  12月4日,政協北京市第十三屆委員會常務委員會召開第十九次會議。本次會議為議政性常委會議,圍繞“北京市國民經濟和社會發展‘十四五’規劃綱要編制”專題協商議政。市政協主席吉林講話。

  2020年6月以來,市政協相關專委會和部門組成專題調研組進行了深入紮實調研,依託委員工作室(站)聽取界別群眾和基層群眾建議,通過網路平臺向社會徵求意見,為協商議政打下基礎。

  會議首先傳達學習中共十九屆五中全會精神。市委常委、常務副市長崔述強圍繞北京市“十四五”規劃綱要編制工作思路作專題輔導報告。會議聽取了對北京市“十四五”規劃綱要編制協商議題前期調研情況及綜合建議的説明,聽取了委員分組討論情況彙報,佘京學、丁同欣、李昕等8位委員作大會發言。

  吉林指出,要把學習貫徹中共十九屆五中全會精神和學習貫徹市委十二屆十五次全會精神結合起來,充分理解過去一年和“十三五”時期的成績來之不易,全面辯證看待“十四五”時期發展形勢,準確理解我國進入新發展階段的重大判斷,牢牢把握構建新發展格局的特殊重要性和科學內涵,堅持以首都發展為統領,做到“六個更加突出”。要堅決貫徹中共中央大政方針和市委決策部署,抓好政協委員和機關幹部學習,深入開展宣講,組織學習交流,履行好政協職責,為率先基本實現社會主義現代化凝聚共識。要繼續圍繞北京市“十四五”規劃綱要的制定和實施獻計出力,發揮政協組織優勢,組織委員開展協商議政、建言資政,廣泛凝聚社會各界共識,為規劃綱要的編制和實施提供智力支援。要全力以赴做好年底前各項工作,確保全年任務圓滿完成,籌備好市政協十三屆四次會議。

  會前,政協北京市第十三屆委員會召開了第四十四次主席會議。

  市政協副主席楊藝文、程紅、牛青山、林撫生、陳軍、燕瑛,秘書長嚴力強出席。(楊旗)

您訪問的連結即將離開“首都之窗”門戶網站 是否繼續?

已歸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