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政協召開主席會議 吉林主持

日期:2020-11-27 09:26    來源:​北京日報

分享:
字號:        

  原標題:市政協召開主席會議 吉林主持

  11月26日上午,政協北京市第十三屆委員會召開第四十二次主席會議。市政協主席吉林主持。

  會上,主席會議成員圍繞學習貫徹中共十九屆五中全會精神,結合工作實際交流發言。大家一致認為,中共十九屆五中全會站在“兩個一百年”奮鬥目標的歷史交匯點,擘畫發展藍圖、規劃實踐路徑、作出戰略部署,為奪取全面建設社會主義現代化國家新勝利提供了科學指南和基本遵循。

  會議指出,要充分認識“十三五”時期我國發展取得的歷史性成就,認識到過去五年的發展,為開啟全面建設社會主義現代化國家新征程奠定了堅實基礎。要準確把握國際國內形勢變化,始終胸懷兩個大局,科學認識新發展階段面臨的新機遇新挑戰,增強機遇意識、風險意識,準確識變、科學應變、主動求變,善於化危為機。要深刻認識我國社會主義現代化是人口規模巨大的現代化,是全體人民共同富裕的現代化,是物質文明和精神文明相協調的現代化,是人與自然和諧共生的現代化,是走和平發展道路的現代化。要準確把握2035年遠景目標和“十四五”時期我國發展的指導方針、主要目標和重點任務,全面理解構建新發展格局的深刻內涵,深刻認識到構建新發展格局是事關全局的系統性、深層次變革,是把握髮展主動權的先手棋,不是被迫之舉和權宜之計,要從首都實際出發,把貫徹新發展理念、構建新發展格局的實踐不斷引向深入。

  會議要求,把學習宣傳貫徹五中全會精神作為重要政治任務抓緊抓好,推動學習在市政協委員和機關幹部中全覆蓋。結合北京實際,做好市“十四五”規劃綱要編制專題協商,提高建言資政品質、廣泛凝聚社會共識。(范俊生)

您訪問的連結即將離開“首都之窗”門戶網站 是否繼續?

已歸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