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政協常委會召開會議 吉林講話

日期:2020-09-01 09:11    來源:北京日報

分享:
字號:        

  原標題:市政協常委會召開會議 吉林講話

  8月31日下午,政協北京市第十三屆委員會常務委員會召開第十七次會議。本次會議為議政性常委會議,圍繞“健全和完善文化經濟政策,推進文化産業發展引領區建設”專題協商議政。市政協主席吉林講話。

  會前,市政協相關專委會和部門組成聯合調研組進行了深入調研,並開展常委視察、分組討論和線上討論。會上,市委常委、宣傳部部長杜飛進作專題輔導報告。會議聽取了委員分組討論情況的彙報,李昕、趙佳琛、李小牧、柳貢慧、郭麗雙、張淩雲6位委員作大會發言。

  吉林指出,要深入學習貫徹全國地方政協工作經驗交流會和全國政協十三屆常委會第十三次會議精神,持續深化中共十九屆四中全會和中央政協工作會議精神的學習貫徹,為推進新時代首都新發展貢獻力量。要堅持疫情防控和履職工作兩手抓,全力以赴完成好全年各項任務。持續強化思想理論武裝,切實把《習近平談治國理政》第三卷學深悟透,繼續開展委員讀書活動,辦好政協報告廳、委員講堂和網上學習平臺。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對“十四五”規劃編制工作的重要指示和對北京重要講話精神,發揮政協專門協商機構作用,充分吸收社會期盼、群眾智慧、專家意見、基層經驗,把對策建議提準提實,高品質完成“十四五”規劃協商議政工作。繼續推進重點協商議政活動的組織實施。廣泛凝聚思想共識,引導各界委員準確認識國內外大勢,堅定奪取疫情防控最後勝利和全面建成小康社會偉大勝利的信心和決心。進一步加強委員聯繫群眾工作,紮實推進委員工作室(站)建設,鼓勵支援委員主動宣傳黨的政策,解疑釋惑、化解矛盾,匯聚正能量。

  會議還審議通過了《政協北京市委員會委員履職工作規則》《政協北京市第十三屆委員會常務委員會關於撤銷王穩東委員資格的決定》。

  市政協副主席楊藝文、牛青山、林撫生、劉忠范、陳軍、燕瑛,秘書長嚴力強出席。(范俊生)

您訪問的連結即將離開“首都之窗”門戶網站 是否繼續?

已歸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