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政協黨組、機關黨組理論學習中心組召開學習會議 認真學習《習近平談治國理政》第三卷 吉林主持

日期:2020-08-04 08:43    來源:北京日報

分享:
字號:        

  原標題:市政協黨組、機關黨組理論學習中心組召開學習會議 認真學習《習近平談治國理政》第三卷 吉林主持

  8月3日下午,市政協黨組、機關黨組理論學習中心組召開學習會議,認真學習《習近平談治國理政》第三卷。市政協黨組書記、主席吉林主持。

  會議傳達學習了相關通知和會議精神,對加強市政協委員和機關黨員幹部學習作了部署。與會成員結合實際,交流學習體會。大家一致認為,《習近平談治國理政》第三卷是新時代中國共産黨人堅持和發展中國特色社會主義的理論結晶,是全面系統反映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的權威著作。認真學習這部著作,對於學懂弄通做實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系統掌握貫穿其中的馬克思主義立場觀點方法,具有十分重要的意義。

  會議指出,要把學習貫徹《習近平談治國理政》第三卷作為重大政治任務,緊密聯繫不斷發展變化的實際,常學常新、溫故知新,切實把學習成效轉化為推動事業發展的治理能力和工作水準。要聯繫在黨的堅強領導下我國疫情防控取得重大戰略成果這一新的實際,深入領會堅持和加強黨的領導的極端重要性,深入領會發揮我國國家治理體系和治理能力獨特優勢、推動治理體系和治理能力現代化的必要性,深入領會我們黨堅持以人民為中心的發展思想所具有的強大感召力,更加自覺樹牢“四個意識”、堅定“四個自信”、做到“兩個維護”。要聯繫國際形勢發生複雜變化、民族復興任務更加艱巨這個新的實際,始終胸懷“兩個大局”,深刻認識在當前國際形勢下要集中力量辦好自己的事情,樹立風險意識、底線思維,堅定不移推進改革開放,推進構建人類命運共同體。要聯繫人民政協的新方位新使命這個新的實際,以學習習近平總書記在中央政協工作會議暨慶祝中國人民政治協商會議成立70週年大會上的重要講話為重點,深刻認識人民政協的性質定位,圍繞發揮專門協商機構作用、加強思想政治引領和廣泛凝聚共識、強化委員責任擔當深入學習、積極實踐,不斷開創首都政協事業新局面。(范俊生)

您訪問的連結即將離開“首都之窗”門戶網站 是否繼續?

已歸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