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政協召開主席會議 吉林主持

日期:2020-07-29 07:25    來源:北京日報

分享:
字號:        

  原標題:市政協召開主席會議 吉林主持

  7月28日上午,政協北京市第十三屆委員會召開第三十八次主席會議。此次會議為議政性主席會議,圍繞“提升金融服務科技創新能力,助推全國科技創新中心建設”專題協商議政。市政協主席吉林主持。

  會議聽取了市政協科技委員會關於調研情況和意見建議的説明,主席會議成員、議題調研組成員及相關提案人發言,進一步圍繞營造國際一流創新生態、完善金融與科技創新對接渠道、培育科技金融新模式新業態等建言獻策。

  會議指出,金融業是北京第一支柱産業,科技創新是北京實現高品質發展的第一動力。推進金融與科技深入融合、廣泛滲透、疊加發展,讓兩者相互促進、相得益彰,對於推動首都新發展具有重要意義。要堅持多方協同,準確把握科技創新的新趨勢、新需求、新特徵,充分發揮風險投資、證券、銀行、保險、擔保、信託等金融服務力量,多措並舉引導擴大股權融資比例,創新科技型企業信貸産品服務,完善增信支援和風險分擔補償機制,健全企業融資對接服務平臺,切實解決科技企業融資難、融資貴問題,不斷提高金融服務科技創新能力,持續優化有利於創新驅動發展的金融生態體系。

  會議研究了《北京市政協委員讀書活動方案》,審議了《政協北京市第十三屆委員會常務委員會關於撤銷王穩東委員資格的決定(草案)》。會議還研究了其他人事事項。

  市委常委、副市長殷勇到會聽取意見。(范俊生)

您訪問的連結即將離開“首都之窗”門戶網站 是否繼續?

已歸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