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政協召開主席會議 吉林主持

日期:2020-06-10 08:05    來源:北京日報

分享:
字號:        

  原標題:市政協召開主席會議 吉林主持

  6月9日上午,政協北京市第十三屆委員會召開第三十七次主席會議。此次會議為議政性主席會議,圍繞“進一步加大服務業開放力度,促進營商環境持續優化”進行專題協商議政。市政協主席吉林主持。

  會議聽取了市發展改革委和市商務局相關負責人關於本市優化營商環境工作情況和服務業擴大開放綜合試點總體情況的通報,聽取了市政協經濟委員會關於調研情況和意見建議的説明。主席會議成員和部分委員圍繞會議主題積極建言獻策。

  會議指出,推進服務業擴大開放、優化營商環境是落實首都城市戰略定位的重要抓手,是實現首都經濟高品質發展的必然要求。要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關於統籌推進疫情防控和經濟社會發展工作的一系列重要指示精神,立足於破解當前疫情影響的困局,加強對未來發展變化趨勢的預判和分析。要堅持以“不變”應“萬變”。牢牢把握“四個中心”的首都城市戰略定位,提高“四個服務”水準,以科技創新為動力推動高品質發展。越是國際形勢發生深刻變化、越是遇到艱難險阻,越要堅定不移地深化改革、擴大開放,改革優化營商環境,持續推動服務業擴大開放綜合試點向縱深推進。要以更加昂揚向上的精神狀態做好應對“變”的準備,始終胸懷中華民族偉大復興的戰略全局和世界百年未有之大變局這兩個大局,以更強的緊迫感、更優良的作風,勇於擔當作為,深入一線了解企業實際困難,切實破除阻礙政策落地的體制機制障礙,解決“最後一公里”問題,讓服務業擴大開放綜合試點和優化營商環境政策真正落實落細落地。

  副市長王紅到會聽取意見。(范俊生)

您訪問的連結即將離開“首都之窗”門戶網站 是否繼續?

已歸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