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政協常委會召開會議傳達全國“兩會”精神 吉林講話

日期:2020-05-30 08:35    來源:北京日報

分享:
字號:        

  原標題:市政協常委會召開會議傳達全國“兩會”精神 吉林講話

  5月29日下午,政協北京市第十三屆委員會常務委員會召開第十六次會議,傳達全國“兩會”精神,傳達市委十二屆十三次全會精神。市政協主席吉林講話。

  吉林指出,全國政協十三屆三次會議,適逢決勝全面小康、決戰脫貧攻堅收官之年和“十三五”規劃收官之年,是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常態化的特殊背景下召開的,也是在中央政協工作會議後召開的第一次政協全會。要深入學習貫徹全國政協十三屆三次會議精神,進一步做好市政協各項工作。充分發揮專門協商機構作用,深入做好凝聚共識工作,不斷健全工作制度機制,在認真學習貫徹全國政協有關制度建設的基礎上,逐步建立起科學完備的履職制度體系。

  吉林要求,抓好加強委員聯繫群眾工作意見的貫徹落實。進一步統一認識,走好新時代的群眾路線,實現下情上傳與上情下達有機統一、建言資政與凝聚共識雙向發力。堅持“不建機構建機制”,依託現有資源條件搭建平臺,堅持從實際出發,不重形式重內容,不唯數量重品質,不圖一時重長遠,不求一統重特色,試點先行、循序漸進,積極穩妥推進。

  會上,王洪濤、田文、張曉黎、楊靜慧、孫學才、石寶玉作大會發言;會議審議通過了關於加強委員聯繫群眾工作的意見,通報了2019年市政協委員履職情況,審議通過了有關人事事項。5月25日,常委們分組以視頻形式對加強委員聯繫群眾工作的意見進行了討論;此前,政協北京市第十三屆委員會召開了第三十六次主席會。

  市政協副主席楊藝文、程紅、牛青山、林撫生、劉忠范、陳軍、燕瑛,秘書長嚴力強出席會議。部分委員通過網路線上遠端參會。(武紅利)

您訪問的連結即將離開“首都之窗”門戶網站 是否繼續?

已歸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