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政協黨組召開擴大會議 傳達學習貫徹市委十二屆十三次全會精神 吉林主持

日期:2020-05-17 09:08    來源:​北京日報

分享:
字號:        

  原標題:市政協黨組召開擴大會議 傳達學習貫徹市委十二屆十三次全會精神 吉林主持

  5月16日上午,市政協黨組召開擴大會議,傳達學習貫徹市委十二屆十三次全會精神。市政協黨組書記、主席吉林主持會議。

  與會黨組成員交流了學習體會,大家一致認為,此次市委全會深入貫徹落實黨中央關於完善重大疫情防控體制機制、健全公共衛生應急管理體系的決策部署。全會審議通過的《關於加強首都公共衛生應急管理體系建設的若干意見》,是對前期疫情防控階段性成效的深入總結,對完善疾病預防控制體系、強化物資設施保障、夯實公共衛生基層基礎和強化科技支撐等作出了制度性安排。這將為構建更加有效的首都治理體系、提高治理能力,為保障人民群眾生命安全和身體健康、維護首都安全,為建設國際一流的和諧宜居之都提供有力支撐。

  會議強調,要進一步加強學習,認真學習領會習近平總書記關於疫情防控工作的一系列重要指示精神,貫徹落實市委全會精神,切實提高對加強首都公共衛生應急管理體系建設重要性的認識。要圍繞公共衛生應急管理體系建設重點任務的實施加強民主監督,選擇小切口,組織委員深入一線調研,真正把情況摸清、把問題找準,提出有針對性和可操作性的對策建議。要充分發揮政協組織優勢,組織委員就完善常態化疫情防控措施和公共衛生體系建設開展持續深入調查研究、積極建言資政,引導委員利用自身的專業知識和影響力主動發聲,為推動《若干意見》落地見效廣泛凝聚共識、凝聚智慧、凝聚力量。(范俊生)

您訪問的連結即將離開“首都之窗”門戶網站 是否繼續?

已歸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