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政協常委會召開會議 吉林講話

日期:2020-01-16 07:38    來源:北京日報

分享:
字號:        

  原標題:市政協常委會召開會議 吉林講話

  1月15日下午,政協北京市第十三屆委員會常務委員會召開第十五次會議,市政協主席吉林講話。

  會議審議通過了《政協北京市第十三屆委員會常務委員會2020年工作要點》。

  吉林講話説,2020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會和“十三五”規劃收官之年。我們要認真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關於加強和改進人民政協工作的重要思想,認真落實中央政協工作會議精神,發揮好政協在首都治理體系中的作用,把政協協商民主實踐轉化為首都治理效能。要深刻把握當前經濟社會發展和國際國內形勢,時刻保持清醒頭腦,始終堅定發展信心,增強履職責任感和使命感,展現新時代政協的新樣子,為全面建成小康社會,為建設國際一流的和諧宜居之都作出應有貢獻。

  吉林指出,市政協常委會2020年工作要點已明確。我們要把握專門協商機構職能定位,推進協商民主制度化建設,確保協商工作“專”出特色、“專”出品質、“專”出實效。要抓好重點任務推進落實,圍繞協商年度工作計劃落實,以重點協商議政活動為牽引,主動與黨委政府工作節奏和工作時序對表,聚焦首都改革發展中的重點難點問題,統籌安排全年各項履職工作。要突出凝聚共識職能作用,認真探索創新,圍繞增進政協組織內部共識,圍繞面向社會傳播共識,完善豐富凝聚共識的載體。要強化責任擔當,建立市區兩級政協委員聯繫群眾工作機制,市政協委員發揮界別代表性優勢,區政協委員發揮貼近基層群眾優勢,推動委員聯繫群眾工作取得新突破。

  市政協副主席楊藝文、程紅、牛青山、林撫生、劉忠范、陳軍、燕瑛,秘書長嚴力強出席會議。(楊旗)

您訪問的連結即將離開“首都之窗”門戶網站 是否繼續?

已歸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