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政協十三屆三次會議舉行第三次全體會議 吉林出席

日期:2020-01-15 09:13    來源:北京日報

分享:
字號:        

  原標題:市政協十三屆三次會議舉行第三次全體會議 吉林出席

  1月14日下午,市政協十三屆三次會議舉行第三次全體會議,市各民主黨派、工商聯、無黨派人士、專委會和6位委員立足北京實際,聚焦本市經濟社會發展大局和人民群眾關注熱點,就“接訴即辦”提質升級、京津冀産業發展、城市精細化管理、夜間經濟、鄉村振興等主題進行大會發言。市政協主席吉林出席會議。

  市領導杜飛進、齊靜、殷勇、隋振江應邀出席,聽取大會發言。市政協副主席程紅、牛青山、林撫生、劉忠范、燕瑛參加大會。市政協副主席陳軍主持大會。

  會上,大家引用調研成果、闡述觀點看法。姚衛海代表民革北京市委發言,呼籲傳承運河非遺文化,激發文化創造活力;張振軍代表民盟北京市委發言,就打造知識産權高地,推動首都經濟高品質發展建言獻策;趙亞洲代表民建北京市委發言,建議集中力量解決生活性服務業品質提升過程中出現的多樣化問題,更好滿足人民群眾對美好生活新期待;楊金龍代表民進北京市委發言,圍繞促進城市綠色交通出行,呼籲加強鐵路樞紐與城市交通融合發展;李鴻泓代表農工黨北京市委發言,關注的話題從城市轉向京郊農村,建議統籌農村污水治理,助推全市鄉村振興;許檳代表致公黨北京市委發言,建議提升完善北京“內環路”品質和功能,推動老城活力生發與可持續發展;柴文忠代表九三學社北京市委發言,圍繞構建首都街區治理新模式,提出了黨建引領、治理“微迴圈”等詳細建議;冼海珍代表臺盟北京市委發言,就加強在京臺胞參與志願服務,提出了成立組織、完善機制、搭建平臺、打造品牌等4點建議;劉愛森代表北京市工商聯發言時表示,一個個老字號品牌,就是一個個金字招牌,要激發老字號品牌活力,讓中華老字號世代相傳;吳晨代表無黨派人士發言,為新首鋼園區活力復興提出了翔實的實施路徑建議。

  董明慧代表社法委發言,為推動“接訴即辦”提質升級,提出了統一思想、提高效能、完善平臺等3點建議;屈慶超代表經濟委發言,呼籲加快京津冀全産業鏈佈局,構建高品質發展動力系統。

  馬立霜委員、劉多委員、史利國委員、劉寶平委員、劉東暉委員、何超瓊委員也分別作大會發言。大家的發言內容敢於直面問題,有分析、有思考,凝聚了委員們的智慧和力量,體現了政協委員參政議政的政治熱情和為民履職的責任擔當。

  中共北京市委、市政府有關部門負責人也到會聽取發言,大會發言還進行了網路直播。(劉菲菲)

您訪問的連結即將離開“首都之窗”門戶網站 是否繼續?

已歸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