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政協黨組召開“不忘初心、牢記使命”主題教育整改整治工作評價座談會 吉林主持

日期:2019-11-20 08:10    來源:北京日報

分享:
字號:        

  原標題:市政協黨組召開“不忘初心、牢記使命”主題教育整改整治工作評價座談會 吉林主持

  按照中央要求和市委部署,11月19日上午,市政協黨組召開座談會,面對面聽取各方面代表對市政協黨組“不忘初心、牢記使命”主題教育民主生活會整改方案落實情況和市政協專項整治工作的意見建議。市政協黨組書記、主席吉林主持會議。

  會上,13位民主黨派市委、市工商聯、無黨派人士代表,市政協委員、專委會分黨組成員、區政協和機關黨員幹部代表發言,從加強委員聯繫群眾工作、健全完善委員服務保障機制、提高履職信息化水準、建設具有政協特色的智庫等方面提出意見建議。

  吉林認真聽取發言並與大家坦誠交流。他説,大家對加強和改進政協工作提出了一系列高品質意見建議,我們將認真梳理,結合貫徹落實黨的十九屆四中全會精神和中央政協工作會議精神,切實抓好整改落實,推動主題教育取得實效。

  吉林強調,要圍繞發揮政協專門協商機構作用深入研究、創新實踐,站在人民政協是國家治理體系重要組成部分的高度,不斷完善協商內容、豐富協商形式、健全協商規則,提高協商能力和品質。要把加強思想政治引領、廣泛凝聚共識作為履職工作的中心環節,把凝聚共識的要求貫穿履職全過程。推動政協組織內部凝聚共識與面向社會傳播共識相結合,引導廣大委員深入界別群眾主動發聲,宣傳政策、解疑釋惑;市區兩級政協組織要發揮各自優勢,在界別和街道社區等基層一線搭建委員履職平臺,做好聯繫群眾工作。要強化委員的責任擔當,強化政治責任,真正做到懂政協、會協商、善議政,守紀律、講規矩、重品行。要著眼于建立“不忘初心、牢記使命”的制度,促進主題教育常態化、制度化,不斷推動首都政協事業在新時代取得新發展。

  市政協秘書長嚴力強參加。(范俊生)

您訪問的連結即將離開“首都之窗”門戶網站 是否繼續?

已歸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