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政協常委會召開會議 吉林講話

日期:2019-09-11 08:08    來源:北京日報

分享:
字號:        

  原標題:市政協常委會召開會議 吉林講話

  9月10日,政協北京市第十三屆委員會常務委員會召開第十一次會議。本次會議為議政性常委會議,圍繞“堅持民有所呼、我有所應,進一步深化‘街鄉吹哨、部門報到’改革”專題協商議政。市政協主席吉林講話。

  會前,市政協常委們來到12345市民熱線服務中心、雙井街道、東四街道、西長安街街道進行了專題視察。市政協成立調研組,圍繞深化“街鄉吹哨、部門報到”改革深入調研,形成相關意見建議提交會議討論。會上,市委常委、組織部部長魏小東作專題輔導報告,市政協常委們分專題進行小組討論,張革、常紅岩、劉學俊、陳濤、周繼東、董明慧作大會發言。會議還審議通過了《政協北京市委員會提案工作條例》《政協北京市第十三屆委員會常務委員會關於撤銷戴自更委員資格的決定》。

  吉林指出,要深刻認識凝聚共識是新時代人民政協的重要職能,切實把凝聚共識作為履職中心環節確立起來。強化思想理論武裝,把深入學習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作為首要政治任務,鞏固團結奮鬥的共同思想政治基礎。加強調查研究,組織和推動委員緊扣黨委政府中心任務和熱點難點問題正面發聲,協助黨委政府做好理順情緒、化解矛盾、增進共識、維護穩定的工作。深入協商,使協商過程成為廣泛聽取意見建議、實現科學民主決策的過程,成為宣傳政策、解疑釋惑、統一思想的過程。

  要增進對中共中央大政方針和市委決策部署的理解和認同,提出高品質的意見建議,把思想共識轉化為推動工作的行動自覺,不斷增強凝聚共識的針對性實效性。

  吉林指出,市委連續兩年把“吹哨報到”作為“一號改革課題”,充分説明其重要性。市政協要深度參與到“吹哨報到”改革中來,凝聚全社會理解、支援、推動這項改革的共識。要積極協助推進基層議事協商制度化規範化,委員要積極參與社區服務,為建設國際一流的和諧宜居之都貢獻力量。

  市政協副主席楊藝文、牛青山、林撫生、劉忠范、陳軍、燕瑛,秘書長嚴力強出席。部分常委通過遠端視頻系統參會,部分全國政協委員、市政協委員、街道鄉鎮負責同志列席,“模擬政協”實踐活動師生代表到會觀摩。(范俊生)

您訪問的連結即將離開“首都之窗”門戶網站 是否繼續?

已歸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