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協北京市第十三屆委員會常務委員會召開第十次會議 吉林講話

日期:2019-06-21 08:51    來源:北京日報

分享:
字號:        

  原標題:市政協常委會召開會議 吉林講話

  6月20日,政協北京市第十三屆委員會常務委員會召開第十次會議。市政協主席吉林講話。

  本次會議為議政性常委會,常委們圍繞“進一步擴大服務業對外開放,壯大消費新增長點,努力打造具有國際影響力的消費樞紐城市”主題協商議政。這是市政協2019年協商工作計劃重點協商議題。會議傳達學習了全國地方政協工作經驗交流會精神,邀請商務部國際貿易經濟合作研究院流通與消費研究所所長董超作專題輔導報告,並聽取了市政協專題調研和若干問題的建議説明。委員們分專題開展小組討論,柳學信、權忠光、黃僑福、丁同欣、方德英、李志起委員作大會發言,從消費樞紐城市指標體系、推進多樣化大健康服務供給優化、擴大服務消費、提升文化旅遊消費水準、擴大優質國際教育供給、聚集國際高端商品消費等方面提出意見建議。會議審議通過了《政協北京市委員會反映社情民意資訊工作條例》。

  吉林對協商議政效果表示肯定,他指出,推動人民政協制度更加成熟更加定型、發揮好專門協商機構的作用,是新時代人民政協的新方位新使命。當前,要緊密結合各項重點工作和重點履職活動,深入貫徹落實全國地方政協工作經驗交流會精神。要加強政協發揮好專門協商機構作用的探索實踐。在強化專屬地位上下功夫,從推進治理體系和治理能力現代化的角度,制定好協商年度工作計劃,擴大協商廣度和深度;在形成專門機制上下功夫,以規範化程式化建設為重點,對協商各項內容作出明確規定,完善建言資政和凝聚共識雙向發力機制,確保協商活動規範有序進行;在建設專業隊伍上下功夫,著力加強委員隊伍建設,建立富有政協特色的應用型智庫,為履行協商職能提供專業智力支撐;在發揮專責優勢上下功夫,積極主動與市委統戰部、政協各參加單位、市政府及其職能部門等協商對接,推進社會主義協商民主實踐不斷深化。

  副市長王紅到會聽取意見。市政協副主席楊藝文、程紅、牛青山、林撫生、劉忠范,秘書長嚴力強出席。部分委員通過網路線上遠端參會。(楊旗)

您訪問的連結即將離開“首都之窗”門戶網站 是否繼續?

已歸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