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協北京市十三屆委員會召開第二十三次主席會議 吉林主持

日期:2019-06-06 08:00    來源:北京日報

分享:
字號:        

  原標題:市政協召開主席會議 吉林主持

  6月5日下午,政協北京市十三屆委員會召開第二十三次主席會議,市政協主席吉林主持。

  此次會議為議政性主席會議,圍繞落實回天地區三年行動計劃、推進大型居住區精治共治專題協商議政。會議聽取市發展改革委和市政協社會和法制委相關計劃實施情況通報、調研情況與建議説明後,主席會議成員和部分委員圍繞會議主題深入建言獻策。

  會議認為,回天地區三年行動計劃實施以來,在市委市政府的堅強領導下,全市各級各部門踐行以人民為中心的發展思想,堅持“民有所呼、我有所應”,全力以赴、強力落實,廣大市民積極支援響應,回天地區硬體改善進度超過預期,“軟體”建設跟進卓有成效,“補短板、惠民生”效果已初步顯現。建議進一步優化審批流程,健全責任明確的分級協調機制;完善科學實施規劃機制,明確規劃實施責任主體,以公共服務便利性為標準,規劃新居住區建設規模;加大創新社會治理工作力度,培育發展社會組織和社會企業,推動社區、社工、社會組織“三社”聯動,加快形成多元主體共同參與的基層治理格局;加強鎮街層級工作力量,在機構設置和人員編制方面給予政策傾斜,提高大型社區管理水準;根據人口數據統計分析,對社區公共服務需求進行系統梳理,精準提供公共服務。

  會議現場還視頻遠端連線了市政協委員、昌平區副區長吳彬及昌平區生態環境局東小口環境監察大隊隊長趙爽、昌平區龍澤苑東區居民趙海奇,他們分別介紹了回天地區三年行動計劃教育項目實施規劃情況,提出了治理立湯路交通擁堵建議,暢談計劃實施以來回天地區的巨大變化。

  副市長張家明到會聽取意見。部分北京市全國政協委員列席會議。(楊旗)

您訪問的連結即將離開“首都之窗”門戶網站 是否繼續?

已歸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