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政協召開提案工作座談會 吉林講話

日期:2019-05-18 10:10    來源:北京日報

分享:
字號:        

  原標題:市政協召開提案工作座談會 吉林講話

  5月17日,市政協提案工作座談會召開,圍繞“貫徹落實習近平總書記關於加強和改進人民政協工作的重要思想、在新形勢下推進提案工作全面提質增效”主題,總結經驗、研討工作。市政協主席吉林講話。

  會上,全國政協提案委員會副主任李曉全作專題輔導報告,市委辦公廳和市政府辦公廳負責人介紹提案辦理實踐,與會人員分組進行了深入討論。民建北京市委、市政協社法委、市委宣傳部、市公安局、市交通委、通州區政協相關負責人和市政協委員鄭實作大會發言。

  吉林講話説,政協提案是人民政協履行政治協商、民主監督、參政議政職能的重要形式,是堅持和完善中國共産黨領導的多黨合作和政治協商制度的重要載體。要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關於加強和改進人民政協工作的重要思想,提高政治站位,立足新方位新使命,提升提案工作的制度化、規範化、程式化水準,推動人民政協制度更加成熟更加定型,促進新時代政協工作高品質發展。要堅持雙向發力,將協商貫穿提案工作全過程,加強制度供給和保障,以重點提案為抓手推進提案辦理協商,通過真誠協商溝通,求得最大公約數。要深刻把握新時代新要求,統籌提高提案品質、提案辦理品質和提案服務品質,在思想政治引領、完善提案工作制度、宣傳示範、信息化建設和形成合力上下功夫,為委員更好運用提案履職提供資訊支撐和服務保障,通過推動提案工作提質增效,為首都改革發展作出新的更大貢獻。

  市政協副主席程紅,秘書長嚴力強出席會議。(范俊生)

您訪問的連結即將離開“首都之窗”門戶網站 是否繼續?

已歸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