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政協常委會召開會議 聚焦進一步推進政協工作提質增效 吉林講話

日期:2019-04-18 08:49    來源:北京日報

分享:
字號:        

  原標題:市政協常委會召開會議 聚焦進一步推進政協工作提質增效 吉林講話

  4月17日,政協北京市第十三屆委員會常務委員會召開第九次會議。市政協主席吉林講話。

  本次會議為議政性常委會議,主題是推進政協工作提質增效,這是市政協2019年協商工作計劃明確的重點協商議題。會議傳達學習了全國“兩會”精神,並邀請全國政協社會和法制委員會駐會副主任呂忠梅作輔導報告。市政協常委分專題進行小組討論,任學良、王英傑、周正宇、閆滿成、董明慧、宋鐵健作大會發言。經過深入協商議政,會議審議通過了《政協北京市委員會關於進一步提高協商議政品質的意見(試行)》《政協北京市委員會常務委員會工作規則》。會議還通報了2018年市政協委員履職情況和常委履職報告的分析情況,書面通報了《政協北京市委員會關於加強和改進委員學習工作的意見》《關於建立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學習座談會制度實施辦法(試行)》《關於成立市政協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學習座談小組的安排》《政協北京市第十三屆委員會2019年重要會議和活動安排》。

  吉林講話説,政協的性質、定位、地位和作用,要求我們更加重視履職品質。要從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關於加強和改進人民政協工作的重要思想、推進人民政協制度更加成熟更加定型、發揮好專門協商機構作用的高度,深刻認識推進政協工作提質增效的重要性和緊迫性。要把提質增效落實到履行職能的全過程和各方面,深入學習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強化理論武裝;改進調查研究,創新調研方法;堅持雙向發力,把建言資政和凝聚共識統一起來;勇於開拓創新,為提質增效注入活力和動力。要充分發揮委員在提質增效中的主體作用,牢固樹立“一線”思維,不斷提高履職能力和水準,強化紀律約束,以新時代奮鬥者的姿態和幹勁,努力做人民政協制度的合格參與者、實踐者、推動者。市政協機關要在提質增效中發揮關鍵作用,增強服務意識,加強統籌謀劃,強化網路運用,不斷提高服務保障水準。

  市政協副主席楊藝文、程紅、林撫生、劉忠范、陳軍、燕瑛,秘書長嚴力強出席會議。部分委員通過網路線上遠端參會。(范俊生)

您訪問的連結即將離開“首都之窗”門戶網站 是否繼續?

已歸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