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市政協十三屆二次會議勝利閉幕 通過本次會議常委會工作報告決議和政治決議 蔡奇祝賀大會圓滿成功 吉林主持 劉淇郭金龍陳吉寧李偉戴均良出席

日期:2019-01-19 09:05    來源:北京日報

分享:
字號:        

  原標題:北京市政協十三屆二次會議勝利閉幕 通過本次會議常委會工作報告決議和政治決議 蔡奇祝賀大會圓滿成功 吉林主持 劉淇郭金龍陳吉寧李偉戴均良出席 王大明在主席臺就座

  1月18日下午,中國人民政治協商會議北京市第十三屆委員會第二次會議圓滿完成各項議程,勝利閉幕。

  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員、中共北京市委書記蔡奇代表中共北京市委祝賀大會圓滿成功。

  市政協主席吉林主持會議。

  中共中央政治局原委員、中共北京市委原書記劉淇,中共中央政治局原委員、中共北京市委原書記郭金龍,中共北京市委副書記、市長陳吉寧,市人大常委會主任李偉,全國政協機關黨組成員、駐全國政協機關紀檢監察組組長戴均良出席閉幕式。

  市政協副主席楊藝文、程紅、牛青山、林撫生、陳軍、燕瑛,秘書長嚴力強在主席臺前排就座。

  曾擔任過市級領導職務的老同志王大明出席大會並在主席臺就座。

  會議審議通過了《中國人民政治協商會議北京市第十三屆委員會第二次會議關於于長輝同志不再擔任常務委員的決定》;聽取了《中國人民政治協商會議北京市第十三屆委員會第二次會議提案審查情況的報告》;審議通過了《中國人民政治協商會議北京市第十三屆委員會第二次會議關於常務委員會工作報告的決議》;審議通過了《中國人民政治協商會議北京市第十三屆委員會第二次會議政治決議》。

  吉林説,這次會議以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為指導,深入學習貫徹中共十九大,十九屆二中、三中全會和中央經濟工作會議精神,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關於加強和改進人民政協工作的重要思想和對北京重要講話精神,緊緊圍繞關係首都改革發展穩定的重大問題和人民群眾普遍關心的熱點難點問題,充分發揚民主,深入協商議政,廣泛凝聚共識。會議嚴謹高效、風清氣正,是一次民主團結、求真務實、凝心聚力、催人奮進的大會。

  吉林説,2019年大事多、喜事多,我們將迎來中華人民共和國成立70週年、人民政協成立70週年,做好各項工作意義重大。我們要在中共北京市委的堅強領導下,牢牢把握新時代人民政協工作的新方位新使命,緊緊圍繞中心,自覺服務大局,強化政治引領,注重雙向發力,聚焦重點難點,切實提質增效。要進一步加強思想理論學習,持續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和中共十九大精神,持續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關於加強和改進人民政協工作的重要思想和對北京重要講話精神,認真學習貫徹中共北京市委決策部署,牢固樹立“四個意識”,堅定“四個自信”,增進“四個認同”,堅決做到“兩個維護”。要緊緊圍繞新中國成立70週年慶祝活動這一全市工作的重中之重,立足加強“四個中心”功能建設、提高“四個服務”水準、抓好“三件大事”、打好“三大攻堅戰”,把協商民主貫穿履行政治協商、民主監督、參政議政職能的全過程,更好地協調關係、匯聚力量、建言獻策、服務大局。要切實發揮人民政協大團結大聯合的政治優勢,加強各黨派團體、各族各界人士的團結合作,密切與界別群眾和社區群眾的聯繫,廣泛匯聚推進首都改革發展的正能量,以優異的履職成績慶祝新中國成立70週年,為建設國際一流的和諧宜居之都、譜寫中華民族偉大復興中國夢的北京篇章而努力奮鬥。

  中共北京市委、市人大常委會、市政府領導張延昆、林克慶、杜飛進、陳雍、魏小東、崔述強、姜勇、王寧、殷勇、劉偉、龐麗娟、閆傲霜、李穎津、侯君舒、張建東、盧彥、楊斌、王紅、張家明,市高級人民法院和市人民檢察院領導寇昉、敬大力,市人大常委會秘書長劉雲廣,市政府秘書長靳偉,民建北京市委主委司馬紅出席閉幕式。(祁夢竹 范俊生)

中國人民政治協商會議北京市第十三屆委員會第二次會議政治決議 

(2019年1月18日政協北京市第十三屆委員會第二次會議通過) 

  中國人民政治協商會議北京市第十三屆委員會第二次會議于2019年1月12日至1月18日舉行。會議審議批准了吉林主席代表常務委員會所作的工作報告,審議批准了程紅副主席代表常務委員會所作的提案工作報告。與會委員列席了北京市第十五屆人民代表大會第二次會議第一、第四次全體會議,聽取並討論了陳吉寧市長所作的《政府工作報告》,聽取並討論了《北京市高級人民法院工作報告》《北京市人民檢察院工作報告》,還討論了其他報告,會議贊同各項報告。

  會議期間,中共北京市委書記蔡奇同志和市委、市政府其他領導同志,就首都經濟社會發展的重大問題和人民群眾普遍關心的熱點難點問題,與委員進行座談交流。各界委員以強烈的使命擔當和為民情懷,深入協商議政,積極建言獻策。會議嚴謹高效、風清氣正,是一次民主團結、求真務實、凝心聚力、催人奮進的大會,彰顯了人民政協大團結大聯合的政治優勢,展現了中國特色社會主義協商民主的生機活力。

  會議認為,過去的一年,在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中共中央堅強領導下,中共北京市委團結帶領全市人民,堅持以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為指導,深入貫徹中共十九大精神,深入貫徹習近平總書記對北京重要講話精神,奮力拼搏、奮發進取,首都改革發展和各項事業取得了新進展新成效。政協北京市第十三屆委員會及常務委員會,認真學習貫徹中共中央大政方針,切實落實中共北京市委決策部署,牢牢把握團結和民主兩大主題,堅持圍繞中心、服務大局,緊密團結和依靠各界委員,在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築牢共同思想政治基礎上邁出新步伐,在全面推進政協組織黨的建設、堅持中國共産黨對政協工作領導上得到新加強,在緊扣全市中心工作建言資政、助推首都高品質發展上實現新作為,在聚焦政協工作創新發展、推動履職提質增效上取得新進展,譜寫了政協工作的新篇章。各界委員充分發揮主體作用,勇於擔當、勤勉務實,奮進新時代,展現新氣象,取得了優異的履職成績,為推動新時代首都新發展作出了積極貢獻。

  會議指出,習近平總書記關於加強和改進人民政協工作的重要思想,深刻闡明瞭人民政協的地位作用、目標任務、職責使命、實踐要求,是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的重要組成部分,為做好新時代人民政協工作指明瞭前進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做好新時代政協工作,必須持續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關於加強和改進人民政協工作的重要思想,深刻認識新時代人民政協的新方位新使命,推動人民政協這一具有中國特色的制度安排更加成熟更加定型,發揮好專門協商機構的作用。要把加強思想政治引領、廣泛凝聚共識作為履職工作的中心環節,切實擔負起把中共中央的決策部署和對人民政協工作的各項要求落實下去、把海內外中華兒女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中國夢的智慧和力量凝聚起來的政治責任。

  會議強調,立足新時代,擔當新使命,要堅持用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武裝頭腦,牢固樹立“四個意識”,堅定“四個自信”,增進“四個認同”,做到“兩個維護”;堅持和加強中國共産黨對政協工作的全面領導,增強政治共同體意識;把協商民主貫穿履職始終,緊緊圍繞黨委政府決策部署協商議政;正確處理建言資政和凝聚共識的關係,廣泛匯聚正能量,實現雙向發力;強化品質意識,提高協商議政的精準度和實效性,推進政協工作提質增效;樹立“一線”思維,做到“懂政協、會協商、善議政”“守紀律、講規矩、重品行”,努力做新時代人民政協制度的合格參與者、實踐者、推動者。

  會議認為,2019年是中華人民共和國成立70週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會關鍵之年,大事多、喜事多,做好首都各項工作意義重大。《政府工作報告》提出的2019年工作總體要求,反映了參加市政協的各黨派團體和各界委員的共同心聲。做好全年工作,要堅持規劃引領,推動京津冀協同發展;要堅持改革開放,推動北京高品質發展;要堅持創新驅動,增強全國科技創新中心的引領性和影響力;要堅持問題導向,提升城市精細化管理水準;要堅持文化自信,抓好全國文化中心建設;要堅持城鄉區域協調發展,推動鄉村全面振興;要堅持以人民為中心,推進民生保障精準化精細化。

  會議強調,2019年是人民政協成立70週年,做好政協工作,要進一步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關於加強和改進人民政協工作的重要思想和對北京重要講話精神,堅持團結和民主兩大主題,緊緊圍繞中心,自覺服務大局,強化政治引領,注重雙向發力,聚焦重點難點,切實提質增效,更好地凝聚人心、凝聚智慧、凝聚力量。要把思想政治學習作為一以貫之的重要任務,聚焦學習重點,加強學習統籌,創新學習方式,形成更為健全完善的學習制度體系。緊緊圍繞黨政決策和群眾所思所盼履行職能,認真組織實施協商年度工作計劃,切實加強和改進民主監督,不斷拓寬參政議政渠道。牢牢把握人民政協作為愛國統一戰線組織的本質屬性,促進政黨關係、民族關係、宗教關係、階層關係、海內外同胞關係和諧,努力尋求最大公約數、畫出最大同心圓。把提質增效貫穿于政協工作全過程,健全完善制度機制,加強委員履職服務管理,著力提升工作品質和履職水準。

  會議號召,參加政協北京市委員會的各黨派團體和各界委員,要更加緊密地團結在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中共中央周圍,在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指導下,在中共北京市委領導下,把握新形勢,實現新發展,為譜寫中華民族偉大復興中國夢的北京篇章作出更大貢獻,以優異成績迎接中華人民共和國成立70週年!

您訪問的連結即將離開“首都之窗”門戶網站 是否繼續?

已歸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