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市政協十三屆二次會議隆重開幕 吉林作常委會工作報告 蔡奇劉淇郭金龍陳吉寧李偉鄧宗良杜德印到會祝賀 王大明程世峨陽安江在主席臺就座

日期:2019-01-13 08:44    來源:北京日報

分享:
字號:        

  原標題:北京市政協十三屆二次會議隆重開幕 吉林作常委會工作報告 蔡奇劉淇郭金龍陳吉寧李偉鄧宗良杜德印到會祝賀 王大明程世峨陽安江在主席臺就座

  1月12日15時,政協北京市第十三屆委員會第二次會議在北京會議中心隆重開幕。

  市政協主席吉林作市政協常委會工作報告。

  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員、中共北京市委書記蔡奇,中共中央政治局原委員、中共北京市委原書記劉淇,中共中央政治局原委員、中共北京市委原書記郭金龍,中共北京市委副書記、市長陳吉寧,市人大常委會主任李偉,全國政協副秘書長鄧宗良,市人大常委會原主任、第十三屆全國人民代表大會農業與農村委員會副主任委員杜德印到會祝賀。

  市政協副主席楊藝文主持大會,並宣佈大會開幕。市政協副主席程紅、牛青山、林撫生、劉忠范、陳軍、燕瑛,市政協秘書長嚴力強在主席臺前排就座。

  曾擔任過市級領導職務的老同志王大明、程世峨、陽安江出席大會並在主席臺就座。

  吉林受政協北京市第十三屆委員會常務委員會委託,向大會報告工作。他説,2018年,政協北京市第十三屆委員會及常務委員會在中共北京市委的堅強領導下,堅持以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為指導,認真貫徹落實中共十九大精神,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關於加強和改進人民政協工作的重要思想,深刻認識新時代人民政協的新方位新使命,在築牢共同思想政治基礎上邁出新步伐。全面推進政協組織黨的建設,在堅持中國共産黨對政協工作領導上得到新加強。緊扣全市中心工作建言資政,在助推首都高品質發展上實現新作為。聚焦政協工作創新發展,在履職提質增效上取得新進展,譜寫了政協工作的新篇章。

  吉林指出,通過深入學習和履職實踐,各界委員形成廣泛共識,深刻認識到,做好新時代政協工作,要堅持用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武裝頭腦,加強思想政治引領;堅持和加強中國共産黨對政協工作的全面領導,恪守根本政治原則;把協商民主貫穿履職始終,充分發揮專門協商機構作用;正確處理建言資政和凝聚共識的關係,實現雙向發力;強化品質意識,推進政協工作提質增效;樹立“一線”思維,加強委員隊伍建設。

  吉林指出,2019年大事多、喜事多,我們將迎來中華人民共和國成立70週年、人民政協成立70週年,做好各項工作意義重大。政協北京市委員會要高舉中國特色社會主義偉大旗幟,以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為指導,在中共北京市委的堅強領導下,進一步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關於加強和改進人民政協工作的重要思想和對北京重要講話精神,堅持團結和民主兩大主題,緊緊圍繞中心,自覺服務大局,強化政治引領,注重雙向發力,聚焦重點難點,切實提質增效,更好地凝聚人心、凝聚智慧、凝聚力量,不斷開創政協工作新局面,為加快建設國際一流的和諧宜居之都、譜寫中華民族偉大復興中國夢的北京篇章作出新的貢獻,迎接人民政協成立70週年,以優異成績向新中國成立70週年獻禮。

  市政協副主席程紅受政協北京市第十三屆委員會常務委員會委託,向大會報告市政協十三屆一次會議以來的提案工作情況。政協各參加單位、各界委員和各專門委員會,緊緊圍繞疏功能、穩增長、促改革、調結構、惠民生、防風險各項工作,積極通過提案為首都各項事業發展建言獻策。共提出提案1127件,經審查,立案1028件。截至本次會議前,全部提案均已辦復。

  市政協副主席劉忠范宣讀了《政協北京市委員會關於表彰2018年度優秀提案的決定》。《關於北京市建立知識産權共用機制的提案》等32件民主黨派和工商聯、人民團體、界別、專委會提案和68件委員提案受到表彰。

  中共北京市委、市人大常委會、市政府領導張延昆、林克慶、杜飛進、魏小東、崔述強、齊靜、姜勇、王寧、殷勇、劉偉、龐麗娟、閆傲霜、李穎津、張清、侯君舒、張建東、隋振江、盧彥、楊斌、王紅、張家明,市高級人民法院、市人民檢察院領導寇昉、敬大力,市人大常委會秘書長劉雲廣,市政府秘書長靳偉,民建北京市委主委司馬紅,以及李伯康、黎曉宏、沈仁道、陳大白、盧松華、萬嗣銓、靳晉、朱相遠、張和平、王偉、趙文芝、陳平、傅惠民、王永慶、馬大龍、蔡國雄、閆仲秋、李長友、周毓秋出席開幕式。(祁夢竹 范俊生)

您訪問的連結即將離開“首都之窗”門戶網站 是否繼續?

已歸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