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政協常委會會議決定 市政協十三屆二次會議召開時間調整為2019年1月12日 吉林講話

日期:2019-01-05 08:17    來源:北京日報

分享:
字號:        

  原標題:市政協常委會會議決定 市政協十三屆二次會議召開時間調整為今年1月12日 吉林講話

  1月4日上午,政協北京市第十三屆委員會常務委員會第六次會議召開。會議決定,因工作需要,政協北京市第十三屆委員會第二次會議召開時間調整為2019年1月12日。市政協主席吉林講話。

  市政府秘書長靳偉通報了市政協十三屆一次會議以來提案辦理工作情況,委員分組討論了中國人民政治協商會議北京市第十三屆委員會常務委員會工作報告(草案)和提案工作報告(草案)。

  會議審議通過了《政協北京市第十三屆委員會常務委員會關於調整中國人民政治協商會議北京市第十三屆委員會第二次會議召開時間的決定》《中國人民政治協商會議北京市第十三屆委員會第二次會議日程》《中國人民政治協商會議北京市第十三屆委員會第二次會議委員分組辦法和各組召集人名單》《政協北京市第十三屆委員會常務委員會關於成立中國人民政治協商會議北京市第十三屆委員會第二次會議政治決議起草小組的決定》《中國人民政治協商會議北京市第十三屆委員會常務委員會工作報告》《中國人民政治協商會議北京市第十三屆委員會常務委員會提案工作報告》,審議了《中國人民政治協商會議北京市第十三屆委員會第二次會議議程(草案)》。

  會議討論了聯合建議書,並決定予以接受。會議審議通過了《政協北京市第十三屆委員會常務委員會關於增補委員的決定》。會議表決決定,因職務變動原因,王明哲等3名同志不再擔任十三屆市政協委員。會議表決決定,接受學誠、尹衛東請辭十三屆市政協常委、委員。

  會議還書面通報了市政協財政預算民主監督組、城市管理民主監督組、新聞輿論民主監督組、法治建設民主監督組、民生建設民主監督組2018年工作報告。

  吉林指出,要認真學習貫徹中央經濟工作會議和中共北京市委十二屆七次全會精神,把中央大政方針和市委決策部署落實到市政協工作的全過程和各方面。要深入學習習近平總書記在中央政治局常委會會議上聽取全國政協黨組關於全國政協系統開展加強和改進人民政協工作學習研討活動情況彙報時的重要講話精神,牢牢把握推動人民政協制度更加成熟更加定型、發揮好專門協商機構作用這一新時代人民政協的新方位新使命,堅持黨對政協工作的全面領導,加強思想政治引領,廣泛凝聚共識、匯聚力量,加強隊伍建設。要全力做好市政協十三屆二次會議籌備工作,各位常委要以高度的責任感使命感,充分發揮模範帶頭作用。

  此前召開的政協北京市第十三屆委員會第十八次主席會議審議通過了中國人民政治協商會議北京市第十三屆委員會第二次會議執行主席和常務委員分組名單、各次全體會議主持人名單、大會發言題目和發言人名單,《政協北京市第十三屆委員會主席會議關於任免辦公廳副主任、專門委員會副主任、研究室副主任的決定》和《政協北京市第十三屆委員會主席會議關於免去學誠民族和宗教委員會副主任職務的決定》。

  市政協副主席楊藝文、程紅、牛青山、林撫生、劉忠范、燕瑛,市政協秘書長嚴力強出席會議。(范俊生)

您訪問的連結即將離開“首都之窗”門戶網站 是否繼續?

已歸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