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政府黨組召開會議 研究部署黨紀學習教育工作 殷勇主持

日期:2024-04-16 08:45    來源:北京日報

分享:
字號:        

  4月15日下午,市政府黨組召開會議,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關於黨紀學習教育的重要講話和重要指示精神,貫徹落實中央黨建工作領導小組會議精神,按照市委要求,研究部署市政府黨組黨紀學習教育工作。市委副書記、市政府黨組書記、市長殷勇主持。

  會議指出,開展黨紀學習教育是加強黨的紀律建設、推動全面從嚴治黨向縱深發展的重要舉措,是2024年一項重要的政治任務。黨中央高度重視,習近平總書記多次就開展黨紀學習教育發表重要講話、作出重要指示,為開展黨紀學習教育提供了重要遵循。我們要認真學習領會、全面貫徹落實,更加深刻認識“兩個確立”的決定性意義,堅決做到“兩個維護”,切實把思想和行動統一到黨中央決策部署上來,按照市委要求,高品質組織開展好黨紀學習教育,推動政府系統黨員幹部學紀、知紀、明紀、守紀,以嚴明的紀律確保始終同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做到統一思想、統一行動,知行知止、令行禁止。

  會議強調,要把握目標要求,持續推動《中國共産黨紀律處分條例》入腦入心。原原本本、逐章逐條學習《條例》,準確把握六項紀律的主旨要義和規定要求,主動把自己擺進去,認真開展交流研討,自覺校正思想和行動。堅持問題導向,深入開展警示教育。提高學習教育針對性,加強黨員幹部教育管理,督促廣大黨員幹部加強自我約束、提高免疫能力。貫通黨紀教育、黨性教育和廉潔文化教育,結合“三會一課”、主題黨日活動,推動學習教育融入日常、做在經常。

  會議要求,要強化組織領導,確保政府系統黨紀學習教育見行見效。黨組成員要落實好“一崗雙責”,結合分管領域精心組織實施、加強督促落實,帶動全市政府系統高品質完成黨紀學習教育任務。把開展黨紀學習教育同貫徹落實習近平總書記對北京重要講話精神、做好全市中心工作結合起來,同鞏固拓展主題教育成果、集中整治群眾身邊的不正之風結合起來,真正使黨紀學習教育成果轉化為推動首都高品質發展的強大動力。(楊旗)

您訪問的連結即將離開“首都之窗”門戶網站 是否繼續?

已歸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