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政府召開常務會議 貫徹落實中央經濟工作會議精神 全力衝刺做好2023年工作收官 市長殷勇主持會議

日期:2023-12-16 09:56    來源:北京日報

分享:
字號:        

  12月14日下午,市政府召開常務會議,貫徹落實中央經濟工作會議精神,研究當前經濟運作情況和經濟調度部署等事項。市委副書記、市長殷勇主持會議。

  會議強調,要認真學習貫徹中央經濟工作會議精神,切實把思想和行動統一到黨中央關於經濟工作的決策部署上來,堅持穩中求進、以進促穩、先立後破,始終保持奮發有為的精神狀態,不折不扣抓落實、雷厲風行抓落實、求真務實抓落實、敢作善為抓落實,不斷鞏固和增強經濟回升向好態勢,紮實推動高品質發展。

  會議指出,2023年以來,全市上下堅決扛起穩定經濟增長、推動高品質發展的硬任務,推動經濟運作持續恢復向好。當前,全市經濟工作到了最後收官的關鍵階段,要以跑秒計時的狀態、壓線衝刺的幹勁,抓實抓細各項工作,奮力完成全年各項調度目標任務。

  會議要求,要持續鞏固各産業恢復勢頭,穩固資訊服務、商務服務等行業增長基礎,更好發揮金融支撐作用,增強金融服務實體經濟能力。加大對研發創新的支援力度,持續提升研發經費投入強度,有力支撐創新驅動發展。擴大有效益的投資,加大基礎設施投資力度,抓緊推進重大工程項目建設,梳理儲備更多優質投資項目,激發社會資本投資活力,增強投資增長後勁。持續抓好招商引資,吸引推動更多優質項目落地。激發有潛能的消費,以擴大服務消費為主導,以增加高品質供給為著力點,精準出臺促消費政策措施,培育壯大新型消費,推動商文旅體融合發展。優化營商環境,積極走訪服務企業,及時幫助解決實際困難。要認真謀劃2024年經濟工作,進一步細化目標任務安排,以一季度“開門紅”有效提振信心,為2024年各項工作開好局、起好步打下堅實基礎。

  會議指出,歲末年初,要做好重要民生商品保供穩價工作,強化水電氣熱等城市生命線運作保障,全力做好強降雪和寒潮天氣應對,毫不鬆懈抓好安全生産工作,抓好拖欠中小企業賬款防範化解,切實保障農民工工資按時足額發放。

  會議還研究了其他事項。(楊旗 宋佳音)

您訪問的連結即將離開“首都之窗”門戶網站 是否繼續?

已歸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