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政府召開常務會議 研究北京市“十四五”規劃實施中期評估工作方案等事項 市長殷勇主持會議

日期:2023-03-29 07:44    來源:北京日報

分享:
字號:        

  原標題:市政府召開常務會議 研究北京市“十四五”規劃實施中期評估工作方案等事項 市長殷勇主持會議

  3月28日下午,市政府召開常務會議,研究《北京市“十四五”規劃實施中期評估工作方案》等事項。市委副書記、市長殷勇主持會議。

  會議強調,2023年是實施“十四五”規劃承前啟後的關鍵之年,要深入貫徹落實黨的二十大精神和黨中央國務院各項決策部署,充分認識中期評估工作的重要意義,全面檢視規劃實施情況,認真搜尋存在的短板弱項、堵點難點,提前研究針對性措施,推動規劃更好實施。要準確把握中期評估工作的關鍵重點,聚焦主要目標指標,認真研判發展走勢,堅定完成好“十四五”規劃目標任務的信心。聚焦重大改革、重大政策和重大工程項目等評估重點,逐項梳理檢視推進落實情況。聚焦優化規劃實施,把中期評估和推動後續工作更好結合起來,以評估促發展、促落實。要切實提高中期評估工作品質,創新評估方式方法,充分利用大數據等先進技術手段,提高評估的科學性。要加強組織領導,將人民群眾和企業的切身感受作為重要評價標準,廣泛聽取各方意見建議,切實增強人民群眾獲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

  會議聽取關於市政府承辦人大代表議案、建議和政協提案有關工作彙報時指出,辦好人大代表議案、建議和政協提案是踐行全過程人民民主的重要內容,各區各部門各單位要增強責任感使命感,堅持首善標準,將辦理工作作為“一把手”工程,形成以上率下、合力辦理的良好工作局面,用心用情用力辦好每件議案、建議和提案。要認真落實“高品質辦理”要求,健全完善工作機制,創新方式方法,推動辦理工作提質增效。積極與代表、委員開展全過程、深層次的溝通協商,增進了解、凝聚共識、共商共辦、同向發力。注重“辦復率”和“落實率”,加強對共性問題的分析研究,力爭做到“辦好一件、解決一片”。要主動接受人大、政協監督,在制定重大決策時,廣泛徵求代表、委員意見建議,切實提升政府科學決策、民主決策水準,凝聚新時代首都發展的強大合力。

  會議還研究了其他事項。(高枝)

您訪問的連結即將離開“首都之窗”門戶網站 是否繼續?

已歸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