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政府召開常務會議 研究密雲水庫上游地區空間保護規劃等事項 市長殷勇主持會議

日期:2023-03-22 08:08    來源:北京日報

分享:
字號:        

  原標題:市政府召開常務會議 研究密雲水庫上游地區空間保護規劃等事項 市長殷勇主持會議

  3月21日下午,市政府召開常務會議,研究《北京市密雲水庫上游地區空間保護規劃(2021年-2035年)》等事項。市委副書記、市長殷勇主持會議。

  會議強調,要深入貫徹落實習近平生態文明思想,牢記習近平總書記關於“繼續守護好密雲水庫”的囑託,堅決扛起政治責任,努力守護好首都重要水源保護地和生態屏障。堅持問題導向,建立健全跨區域協同治理機制,加強建設用地和建設規模總量管控,科學規劃旅遊業産業發展,切實抓好水源保護工作。加強政策創新,從保水惠民大局出發,從生産、生活、生態發力,細化要求、路徑、任務清單,抓好規劃的統籌落實。積極探索建立生態産品價值實現機制,在密雲水庫上游區域生態保水績效考評中引入生態産品總值(GEP)核算方法體系,不讓保護生態環境的吃虧。

  會議聽取本市一季度安全生産情況和二季度工作部署彙報時指出,要深入貫徹落實習近平總書記關於安全生産工作的重要論述和指示批示精神,時刻緊繃安全生産這根弦,以“時時放心不下”的責任感,全力以赴抓好安全生産工作,確保首都安全穩定。進一步夯實安全生産責任。嚴格落實“黨政同責、一崗雙責、齊抓共管、失職追責”要求,各行業主管部門落實“管行業必須管安全、管業務必須管安全、管生産經營必須管安全”要求。對於發生事故的要依法依規嚴格追責問責,深刻汲取安全事故教訓,舉一反三抓好隱患排查和整改工作。強化值班值守,完善預案、加強演練,配足配強應急處置力量。按照“扁平化、高效率”原則,完善應急指揮體系,提升應對處置突發事件的能力和水準。清明假期臨近,要全力做好森林防火和大人流應對等工作,切實保障人民生命財産安全。

  會議聽取一季度經濟走勢預判情況彙報時指出,各區各部門各單位要堅決扛起促進經濟穩定增長的責任,鞏固和拓展經濟整體好轉勢頭,加強運作調度,下大力氣抓好所承擔目標任務的落實,推動一季度實現“開門紅”。發揮投資關鍵作用,圍繞重大項目和重點工程持續發力,加快相關手續辦理,確保項目應開盡開,保障在施項目加快建設,為擴大有效投資、穩定經濟增長提供有力支撐。更加充分激發經營主體活力,繼續開展企業大走訪,精準對接企業需求,落實好“服務包”“服務管家”制度,用心用情用力為企業解難題、辦實事,堅定企業在京發展信心,促進企業發展壯大。(范俊生 宋佳音)

您訪問的連結即將離開“首都之窗”門戶網站 是否繼續?

已歸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