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政府召開常務會議 研究2023年重要民生實事項目等事項 代市長殷勇主持會議

日期:2022-11-29 07:28    來源:北京日報

分享:
字號:        

  原標題:市政府召開常務會議 研究2023年重要民生實事項目等事項 代市長殷勇主持會議

  11月28日下午,市政府召開常務會議,研究本市2023年重要民生實事項目等事項。市委副書記、代市長殷勇主持會議。

  會議強調,要認真學習貫徹黨的二十大精神,深入貫徹落實習近平總書記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牢固樹立以人民為中心的發展思想,想人民之所想、行人民之所囑,用心用情用力辦好民生實事,切實增強群眾獲得感幸福感安全感。要強化責任擔當,抓緊做好2022年重要民生實事收尾工作,確保按時保質完成。對於2023年擬辦理的重要民生實事,各區各部門各單位主要領導要親自研究部署協調,儘快拿出切實可行的工作方案。要加強督辦,推動及時解決存在問題和困難。實事辦理過程中,要進一步聽取市民意見建議,鼓勵市民積極參與,把工作做得更細緻、更深入,切實把實事辦實、好事辦好,讓人民群眾滿意。

  會議研究本市托育服務體系建設行動方案時指出,要認真落實黨中央、國務院有關決策部署,緊扣群眾“七有”“五性”需求,堅持以供給側結構性改革引領和創造新需求,深入研究謀劃托育服務工作,加快推進托育服務體系建設,滿足群眾多層次、多樣化托育服務需求。要深入細緻分析托育服務需求,發揮市場在資源配置中的決定性作用,增加普惠性托育服務供給,實現資源合理配置。要加強對托育機構的綜合監管,提升監管效能,推動行業規範健康發展。要加強人才隊伍建設,持續提升托育服務品質和水準。要做好政策宣傳解讀,營造良好社會氛圍。

  會議研究本市關於強化河湖長制的實施意見時指出,要深入貫徹習近平生態文明思想,切實抓好河湖長制工作,不斷提升治水管水品質和水準,持續打好碧水保衛戰,為推動首都高品質發展提供堅實的水生態保障。要健全完善全市河湖長體系,發揮市河長辦牽頭作用,密切協作配合,形成工作合力,推動各項任務目標落到實處。要加強監督考核,層層傳導壓力,確保每條河都有人管、管得好。

  會議還研究了其他事項。(楊旗 宋佳音)

您訪問的連結即將離開“首都之窗”門戶網站 是否繼續?

已歸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