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政府召開常務會議 研究三季度首都環境建設檢查和近期垃圾分類工作推進情況等事項 代市長殷勇主持會議

日期:2022-11-09 07:28    來源:北京日報

分享:
字號:        

  原標題:市政府召開常務會議 研究三季度首都環境建設檢查和近期垃圾分類工作推進情況等事項 代市長殷勇主持會議

  11月8日下午,市政府召開常務會議,研究三季度首都環境建設檢查和近期垃圾分類工作推進情況等事項。市委副書記、代市長殷勇主持會議。

  會前首先進行學法,邀請市高級人民法院副院長安鳳德就法治政府建設作專題報告。會議強調,要深入學習貫徹黨的二十大精神,認真落實黨的二十大對法治政府建設作出的部署,發揮好行政訴訟的資訊反饋功能,搜尋依法行政的薄弱環節和突出問題,進一步規範政府自身行為。要依法履行行政應訴職責,規範行政應訴工作,自覺接受司法監督,積極配合法院依法審理行政訴訟案件,回應司法建議。完善行政復議和行政訴訟銜接機制,提高行政復議辦案品質。要深化行政與司法良性互動,利用數據監測報告,梳理分析行政執法存在問題,及時彌補漏洞,提高依法行政水準。加強培訓,推動各級領導幹部增強法治觀念,提高依法辦事能力。發揮依法行政考核作用,促進各級行政機關依法全面履職,推動法治政府建設不斷取得新進展。

  會議研究三季度首都環境建設檢查和近期垃圾分類工作推進情況時強調,要圍繞建設國際一流的和諧宜居之都的戰略目標,抓緊抓實環境建設工作,持續以繡花功夫抓好超大城市精細化治理。要堅持問題導向,完善發現、整治、鞏固、提升閉環處理流程,用好監督考評機制,推動解決環境建設重點難點問題。要認真分析季節性問題特徵,加強工作指導,科學精準抓好環境整治,加大對突出問題的聯合執法檢查力度。要對照考評結果,主動整改、舉一反三,研究建立完善長效機制,鞏固環境建設成效。要以釘釘子精神抓好垃圾分類,借鑒國內外有益經驗,創新激勵措施,監督約束分類行為,調動相關主體積極參與,促進文明習慣養成,提升垃圾分類投放準確率。

  會議還研究了其他事項。(楊旗 宋佳音)

您訪問的連結即將離開“首都之窗”門戶網站 是否繼續?

已歸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