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政府召開全體會議 部署政府系統學習貫徹黨的二十大精神 代市長殷勇講話

日期:2022-10-29 08:37    來源:北京日報

分享:
字號:        

  原標題:市政府召開全體會議 部署政府系統學習貫徹黨的二十大精神 代市長殷勇講話

  10月28日下午,市政府召開全體會議,部署政府系統學習貫徹黨的二十大精神,對做好全年工作提出要求。市委副書記、市政府黨組書記、代市長殷勇出席會議並講話。

  殷勇指出,學習宣傳貫徹黨的二十大精神,是當前和今後一個時期的首要政治任務。政府系統要迅速興起學習宣傳熱潮,完整準確全面領會黨的二十大精神,把思想和行動統一到黨的二十大精神上來,把各方面力量凝聚到實現黨的二十大提出的目標任務上來,始終保持昂揚奮進的精神狀態、務實的工作作風,埋頭苦幹、奮勇前進,以首善標準創造一流工作業績,更加奮發有為推動新時代首都發展,為全面建設社會主義現代化國家、全面推進中華民族偉大復興作出首都貢獻。

  殷勇強調,要更加自覺堅持和捍衛“兩個確立”,增強“四個意識”、堅定“四個自信”、做到“兩個維護”,時刻牢記“看北京首先要從政治上看”的要求,把黨的二十大精神與習近平總書記對北京一系列重要講話精神一體學習領會、貫徹落實,確保黨中央決策部署不折不扣落地落實、在北京形成生動實踐。堅持認認真真、原原本本學習黨的二十大報告及相關文件,加強對標對表,全面學習、全面把握、全面落實黨的二十大精神。

  殷勇強調,要深入研究落實黨的二十大戰略部署的具體舉措,逐項研究梳理,深入謀劃首都現代化建設各項工作,努力率先基本實現現代化。牢牢把握首都城市戰略定位,加強“四個中心”功能建設,採取更加切實有效行動,堅定有序疏解非首都功能,推進京津冀協同發展向縱深邁進。充分發揮北京教育科技人才資源豐富優勢,加大先行先試力度,努力把北京建設成為世界主要科學中心和創新高地。“兩區”建設方面要繼續在制度型開放上加快探索,進一步細化全産業鏈開放和全環節改革措施,抓緊推出“兩區”政策2.0版。辦好服貿會、中關村論壇和金融街論壇,促進高水準開放。

  殷勇強調,要把學習宣傳貫徹黨的二十大精神體現到行動上,落實疫情要防住、經濟要穩住、發展要安全的要求,堅持“五子聯動”融入新發展格局,細緻梳理各項工作進展情況,以壓線衝刺的精神狀態努力完成全年各項目標任務。堅持“動態清零”不動搖,保持臨淵履薄狀態,科學精準抓好疫情防控,採取更具針對性實效性措施,爭分奪秒斬斷疫情傳播鏈。關心關愛受到疫情影響的群眾,最大程度減少疫情對經濟社會發展的影響。

  持續推動經濟回穩向上,加強經濟運作調度,狠抓重大工程開工建設,加大重大項目資金保障力度,著力推動消費回暖,努力培育消費新熱點,抓好助企紓困、優化營商環境等政策措施落實,紮實做好企業服務,爭取全年經濟社會發展最好結果。要確保首都安全穩定,緊盯重點行業領域,加強風險隱患排查整治,鞏固擴大“百日行動”成效,保障城市安全運作,牢牢守住安全底線。多措並舉保障改善民生,時刻把群眾安危冷暖放在心上,深入開展接訴即辦,用心用情辦好民生實事,不斷增強群眾的獲得感。要按照市第十三次黨代會部署、“十四五”規劃綱要等目標要求,加強統籌調度,科學合理安排2023年目標任務,把握工作節奏,做好前期工作。

  殷勇要求,要認真落實黨的二十大關於全面從嚴治黨各項要求,保持永遠在路上的清醒堅定,全面加強政府自身建設,不斷提高政府效能,為高品質做好各項工作提供堅強保障。自覺運用“六個必須堅持”的立場觀點方法,切實把黨的創新理論貫徹落實到政府工作的各方面、全過程,不斷提出解決長期性、深層次矛盾問題的新思路新方法新舉措,使各項工作更好體現時代性、把握規律性、富於創造性。紮實推進依法行政,完善權責清單,明確職能邊界,推進政府事權規範化、法律化,全面落實重大決策程式,深化行政執法體制改革。發揚鬥爭精神,樹牢底線思維,強化問題意識,在急難險重任務、重大鬥爭一線鍛鍊幹部,增強鬥爭本領。加強作風建設,轉變政府職能,深化“放管服”改革,持續深化糾治“四風”,“關鍵少數”要帶頭履行管黨治黨責任,自覺做清正廉潔的表率。

  市人大常委會、市政府、市政協領導,市政府秘書長出席會議。(楊旗 宋佳音)

您訪問的連結即將離開“首都之窗”門戶網站 是否繼續?

已歸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