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政府黨組召開會議 傳達學習黨的十九屆七中全會公報 陳吉寧主持

日期:2022-10-14 07:29    來源:北京日報

分享:
字號:        

  原標題:市政府黨組召開會議 傳達學習黨的十九屆七中全會公報 陳吉寧主持

       10月13日下午,市政府黨組召開會議,傳達學習黨的十九屆七中全會公報。市委副書記、市政府黨組書記、市長陳吉寧主持會議。

  會議指出,黨的十九屆七中全會是在黨的二十大前夕召開的一次十分重要的會議。全會充分肯定黨的十九屆六中全會以來中央政治局的工作,深刻總結了黨的十九大以來五年的工作,科學分析了當前形勢和任務,深入討論了新時代新征程堅持和發展中國特色社會主義、全面建設社會主義現代化國家的若干重大問題,為召開黨的二十大作了充分準備。一年來,面對複雜嚴峻的國際環境和艱巨繁重的國內改革發展穩定任務,中央政治局全面貫徹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團結帶領全黨全軍全國各族人民,統籌疫情防控和經濟社會發展,統籌發展和安全,推動黨和國家各項事業取得新的重大成就。黨的十九大以來的五年,在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堅強領導下,全國上下以奮發有為的精神把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不斷推向前進,攻克了許多長期沒有解決的難題,辦成了許多事關長遠的大事要事,推動黨和國家事業取得舉世矚目的重大成就。

  會議強調,要進一步提高政治站位,自覺把思想認識行動統一到黨的十九屆七中全會精神上來,統一到黨中央決策部署上來,深化對過去一年成績和五年重大成就的認識,深化對“兩個確立”決定性意義的認識,深化對馬克思主義中國化時代化的認識,增強“四個意識”、堅定“四個自信”、做到“兩個維護”,切實用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武裝頭腦、指導實踐、推動工作,更加奮發有為推動新時代首都發展。

  會議要求,要全力抓好黨的二十大服務保障工作。嚴格落實疫情防控措施,壓實“四方責任”,及時補短板、堵漏洞,儘快阻斷病毒傳播鏈條。抓好交通保障、空氣品質、城市運作等各項工作落實,實現服務保障週到細緻、滴水不漏。

  會議要求,要落實疫情要防住、經濟要穩住、發展要安全的要求,堅持穩中求進工作總基調,統籌做好經濟社會發展各項工作,鞏固經濟回穩向上勢頭,緊緊圍繞企業服務、投資落地、消費促進、民生改善,持續推動已出臺政策措施落地見效,推動高品質發展取得更大成效,盡最大努力爭取全年經濟社會發展的最好結果。牢牢守住安全底線,進一步細化實化各級責任,聚焦重點領域,持續排查整治風險隱患,確保城市運作安全有序。著力保障和改善民生,加快年度民生實事項目進度,增強人民群眾獲得感幸福感安全感。提前研究謀劃2023年工作,努力為2023年全市各項工作順利開展打下堅實基礎。(楊旗 宋佳音)

您訪問的連結即將離開“首都之窗”門戶網站 是否繼續?

已歸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