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政府召開常務會議 研究區級社會公共服務運作成效專項評價等事項 市長陳吉寧主持會議

日期:2022-08-30 09:04    來源:北京日報

分享:
字號:        

  原標題:市政府召開常務會議 研究區級社會公共服務運作成效專項評價等事項 市長陳吉寧主持會議

  8月29日下午,市政府召開常務會議,研究2022年上半年區級社會公共服務運作成效專項評價等事項。市委副書記、市長陳吉寧主持會議。

  會議強調,開展財政運作績效評價,對提高財政治理能力,更好發揮財政資金功能,推動首都高品質發展具有重要作用。要進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樹牢過“緊日子”思想,強化服務型政府建設,深化全成本預算績效管理改革,加強評價結果運用,全面提升財政績效管理水準。各區要認真對照評價結果,注重比較差距,搜尋薄弱環節,優化資源配置和支出結構,真正把錢花在刀刃上。要結合實際,健全評價指標體系,不斷提高績效評價的科學性、有效性;建立多部門協作工作機制,推動問題整改落實,不斷提高區級財政管理能力和水準。

  會議研究本市經營性國有資産集中統一監管落實方案時指出,要認真落實中央《國企改革三年行動方案(2020—2022年)》部署要求和本市實施方案工作任務,圍繞推動國有經濟佈局優化、結構調整和戰略性重組,深化國有企業改革,紮實有序、穩妥推進經營性國有資産集中統一監管工作,助力國有資本和國有企業做強做優做大。要加強統籌協調,分類實施,完善統一監管模式,儘快形成集中統一、分類監管、權責明確、科學規範的國有資産監管體系,提高監管的系統性、針對性和有效性。要統籌做好工作銜接和後續管理,研究制定對移交企業的政策支援、行業監管和業務指導等配套措施,確保經營性國有資産交得穩、接得住、管得好。

  會議研究本市“三區三線”劃定成果時指出,要認真落實國家有關部署,嚴格執行城市總體規劃,強化規劃引領作用,加強市區聯動、部門協同,推動劃定成果的後續落地。要堅持劃管結合,落實實施管理責任,劃足劃好耕地和永久基本農田,加強高標準農田建設管護,執行最嚴格耕地保護制度,抓好生態保護紅線管控,合理確定建設用地規模,優化空間佈局,推動城市空間資源集約高效利用。要根據劃定成果要求,深化推進“多規合一”,完善國土空間規劃體系,優化開發保護格局,為首都高品質發展提供空間保障。

  會議研究關於廢止和修改部分政府規章的決定(草案)時指出,此次廢止和修改部分政府規章,是根據新修訂相關法規和營商環境改革進展等作出的必要調整,是優化制度供給的重要舉措。要抓好貫徹落實,做好相關後續工作,加強宣傳解讀,回應企業群眾關切,營造良好氛圍。

  會議還研究了其他事項。(楊旗)

您訪問的連結即將離開“首都之窗”門戶網站 是否繼續?

已歸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