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政府黨組召開會議 傳達學習習近平總書記在省部級主要領導幹部專題研討班上的重要講話精神 陳吉寧主持

日期:2022-07-29 07:49    來源:北京日報

分享:
字號:        

  原標題:市政府黨組召開會議 傳達學習習近平總書記在省部級主要領導幹部專題研討班上的重要講話精神 陳吉寧主持

  7月28日晚,市政府黨組召開會議,傳達學習習近平總書記在省部級主要領導幹部專題研討班上的重要講話精神,研究部署本市審計整改工作。市委副書記、市政府黨組書記、市長陳吉寧主持會議。

  會議指出,習近平總書記的重要講話,科學分析了當前國際國內形勢,深刻闡述了過去5年工作和新時代10年的偉大變革,深刻闡釋了新時代堅持和發展中國特色社會主義的重大理論和實踐問題,深刻闡明瞭未來一個時期黨和國家事業發展的大政方針和行動綱領,思想深邃、內涵豐富,具有很強的政治性、理論性、指導性。我們要認真學習領會,深刻領悟“兩個確立”的決定性意義,進一步增強“四個意識”、堅定“四個自信”、做到“兩個維護”,把思想認識行動統一到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精神上來,統一到黨中央決策部署上來。

  會議強調,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精神,關鍵要落實到行動上、體現到工作中。要堅決貫徹黨中央關於“疫情要防住、經濟要穩住、發展要安全”的要求,按照市第十三次黨代會部署,以迎接黨的二十大為主線,全力以赴做好各項工作,為黨的二十大勝利召開營造良好環境。

  會議強調,要抓好防疫這個前提和基礎,毫不動搖堅持“外防輸入、內防反彈”總策略和“動態清零”總方針,嚴格落實常態化防控措施,鞏固來之不易的防控成果。要抓住穩增長這個關鍵,加強經濟運作調度,全面落實穩增長各項措施,深化改革創新,持續優化營商環境,有效引導市場預期,激發市場主體活力。黨組成員要加強分管領域重大項目調度,解決堵點難點問題,發揮有效投資關鍵作用。以國際消費中心城市建設為抓手,深化供給側結構性改革,促進暑期消費、文體消費、戶外消費、數字消費等,積極推動消費回暖。要抓牢保安全這條底線,以“時時放心不下”的責任感,統籌推進安全生産整治“百日行動”,集中治理突出問題、消除風險隱患,全力維護社會和諧穩定。堅持以人民為中心,用心用情做好民生工作,保障好困難群眾基本生活。要抓緊抓實抓細黨的二十大服務保障任務,堅持以最高標準、最嚴要求、最實舉措,高品質做好城市運作管理等各項工作。

  會議要求,要深刻認識審計整改工作的重要性、嚴肅性,嚴格落實責任,層層傳導壓力,完善工作機制,推動各項措施落地見效、問題整改到位。要從體制機制層面看問題、抓整改、補漏洞,舉一反三、建章立制,以整改為契機,更好推動解決共性問題和深層次矛盾,帶動工作成效不斷提升。

  黨組成員結合分管領域就本市審計相關工作作了交流發言。(劉菲菲 楊旗)

您訪問的連結即將離開“首都之窗”門戶網站 是否繼續?

已歸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