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政府召開常務會議 研究《北京市數字經濟促進條例(草案)》等事項 市長陳吉寧主持會議

日期:2022-07-13 08:36    來源:北京日報

分享:
字號:        

  原標題:市政府召開常務會議 研究《北京市數字經濟促進條例(草案)》等事項 市長陳吉寧主持會議

  7月12日下午,市政府召開常務會議,研究《北京市數字經濟促進條例(草案)》等事項。市委副書記、市長陳吉寧主持會議。

  會前首先進行學法,邀請中國人民大學法學院教授王旭就《憲法與法治政府建設》作專題報告。會議強調,要深入貫徹習近平法治思想,深刻認識憲法在我國法律體系中的根本地位,加強憲法學習,增強憲法意識,把憲法學習作為各級政府常務會會前學法和各級領導幹部依法行政教育培訓重要內容,準確理解把握憲法精神的實質和內涵,把全面貫徹實施憲法作為法治政府建設重要任務抓實抓好。堅持依法決策,規範行政執法,提高運用法治思維和法治方式深化改革、推動發展、化解矛盾、維護穩定、應對風險的能力和水準,維護社會公平正義,保障公民合法權利。積極開展宣傳教育活動,推動形成良好法治環境,不斷提高法治政府建設水準,為新時代首都發展提供支撐和保障。

  會議研究《北京市數字經濟促進條例(草案)》時指出,制定出臺《條例》是落實黨中央、國務院決策部署的具體舉措,對把握數字化發展新機遇,拓展經濟發展新空間,加快建設北京全球數字經濟標桿城市具有重要意義。要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關於數字經濟發展的重要論述,堅持創新引領、融合發展,促進數字技術向經濟社會和産業發展各領域廣泛深入滲透,推進數字技術、應用場景和商業模式融合創新,形成以技術發展促進全要素生産率提升、以領域應用帶動技術進步的發展格局。要抓緊做好立法後續工作和《條例》實施配套準備,細化完善工作方案,堅持促進發展和監管規範並重,健全政策支撐體系,推動《條例》落地見效,為數字經濟發展創造良好法治環境,不斷提高數字經濟治理水準,走出一條高品質發展道路。

  會議還研究了其他事項。(楊旗)

您訪問的連結即將離開“首都之窗”門戶網站 是否繼續?

已歸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