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政府黨組召開會議 研究中央巡視和國務院大督查反饋問題整改等工作 陳吉寧主持

日期:2022-07-13 08:25    來源:北京日報

分享:
字號:        

  原標題:市政府黨組召開會議 研究中央巡視和國務院大督查反饋問題整改等工作 陳吉寧主持

  7月12日下午,市政府黨組召開會議,研究中央巡視和國務院大督查反饋問題整改等工作。市委副書記、市政府黨組書記、市長陳吉寧主持會議。

  會議強調,要堅持以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為指導,堅決貫徹黨中央決策部署,落實市第十三次黨代會精神,切實扛起政治責任,把中央巡視和國務院大督查反饋問題整改工作作為重要政治任務一抓到底,保持責任不變、思想不松、力度不減、標準不降,紮實做好整改“後半篇文章”,鞏固拓展整改成果,提升整體工作成效。黨組成員要牽頭抓好分管領域整改,按照時間進度要求,加大協調調度,有力推動整改工作取得更大成效。要堅持標本兼治,從制度機制層面完善工作舉措,健全相關標準規範,形成長效機制,通過查訪核驗、整改“回頭看”等方式,確保整改到位,防止問題反彈。

  會議研究中央生態環保督察整改任務進展及市級生態環保督察整改工作時指出,近年來,全市上下共同努力,本市生態環境品質明顯改善,各項工作取得較好成效。要深入貫徹習近平生態文明思想,進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增強責任感使命感緊迫感,抓緊抓實生態環保督察整改,直面問題、較真碰硬,以不退不讓的決心和行動,切實把問題整改到位。要主動擔當作為,加強協同配合,制定實施更加明確具體、針對性強的整改方案,提出更加切實可行的整改措施,能立行立改的要立即整改,確需分階段推進的要明確完成時限、進度安排和階段性成果。要點面結合、舉一反三,既因地制宜解決具體問題,又要加強系統規劃,有針對性調整政策標準規範,加快解決共性問題,努力推動首都生態文明建設不斷邁上新臺階。

  黨組成員結合分管工作,就抓好中央巡視和國務院大督查反饋問題整改、中央生態環保督察及市級生態環保督察整改等工作作了交流發言。(楊旗)

您訪問的連結即將離開“首都之窗”門戶網站 是否繼續?

已歸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