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政府召開常務會議 抓好市黨代會精神傳達學習落實 奮力推動新時代首都發展 市長陳吉寧主持會議

日期:2022-07-06 07:41    來源:北京日報

分享:
字號:        

  原標題:市政府召開常務會議 抓好市黨代會精神傳達學習落實 奮力推動新時代首都發展 市長陳吉寧主持會議

  7月5日下午,市政府召開常務會議,就傳達學習落實市第十三次黨代會精神作出部署提出要求,研究《北京市標準化辦法(草案)》等事項。市委副書記、市長陳吉寧主持會議。

  會議指出,本次黨代會全面回顧總結了過去五年首都各項事業發展取得的輝煌成就,明確今後五年經濟社會發展的總體要求、奮鬥目標和重點任務,勾畫了新時代首都發展的美好藍圖。全市政府系統要堅持以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為指導,深入貫徹習近平總書記對北京一系列重要講話精神,把學習落實市黨代會精神作為重要政治任務,精心組織傳達學習,對接落實目標任務,深入研究重點問題,更加奮發有為推動新時代首都發展,以實際行動迎接黨的二十大勝利召開。

  會議強調,要把學習落實黨代會精神的成果轉化為強大工作動力和成效,努力推進全年目標任務落實落地。紮實做好常態化疫情防控,堅持“動態清零”總方針,壓實“四方責任”,落實“四早”要求,不斷提高疫情防控工作的科學化、精準化水準。統籌抓好穩增長工作,助力企業復工達産,加快推進重大項目落地,培育新消費增長點,促進消費提振恢復,持續優化營商環境,把企業幫扶政策措施落實到位,激發市場主體動能活力,確保經濟運作在合理區間。堅持以人民為中心,聚焦群眾關切,切實抓好穩就業、保供穩價等重要民生工作。強化安全生産管理,統籌推進自建房、城鄉結合部重點村等安全治理,加強道路交通執法,牢牢守住安全底線。

  會議強調,推動新時代首都發展,必須全面加強政府自身建設。要堅持黨的領導,牢記“看北京首先要從政治上看”的要求,堅持和捍衛“兩個確立”,增強“四個意識”、堅定“四個自信”、做到“兩個維護”,不折不扣落實黨中央決策部署,持續推進全面從嚴治黨向縱深發展。敢於攻堅克難,勇於啃最硬的骨頭,努力解決裉節問題,以重點突破帶動全局工作整體推進。堅持改革創新,善於用改革方法、共治機制推動工作,深化作風建設,踐行群眾路線,加強幹部隊伍專業化能力建設,自覺做到清正廉潔,營造風清氣正政治生態。

  會議研究《北京市標準化辦法(草案)》時指出,要以《辦法》制定出臺為契機,加強統一管理和分工協調,抓好各行業領域標準化工作落實,鼓勵引導團體、企業等主體參與,推動形成一批有利於發揮技術作用和市場機制,有利於維護公平市場環境,有利於科技創新的地方、團體和企業標準,全面提升標準制定、實施、監管水準,為促進首都高品質發展提供有力支撐。

  會議還研究了其他事項。(楊旗)

您訪問的連結即將離開“首都之窗”門戶網站 是否繼續?

已歸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