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政府召開常務會議 研究老舊小區改造工作改革方案等事項 市長陳吉寧主持會議

日期:2022-06-21 07:49    來源:北京日報

分享:
字號:        

  原標題:市政府召開常務會議 研究老舊小區改造工作改革方案等事項 市長陳吉寧主持會議

  6月20日下午,市政府召開常務會議,研究本市老舊小區改造工作改革方案等事項。市委副書記、市長陳吉寧主持會議。

  會議強調,老舊小區改造是重大民生工程和發展工程,對滿足人民群眾美好生活需要、推動惠民生擴內需、推進城市更新和開發建設方式轉型、促進經濟高品質發展具有十分重要的意義。要深入貫徹習近平總書記對北京一系列重要講話精神,全面落實黨中央、國務院工作部署,堅持以人民為中心的發展思想,推動城市高品質發展,不斷增強人民群眾獲得感幸福感安全感。要深化改革創新,總結工作經驗,改進方式方法,優化審批流程,加強事中事後監管,進一步提升整體工作效能。要堅持問題導向,聚焦群眾需求,著力破解堵點褃節,用好政府引導作用和市場機制力量,支援鼓勵社會資本投入,形成多方積極參與、群眾共同治理的老舊小區改造工作格局。要加強政策指導、資源整合和任務統籌,建好用好數據資訊平臺,抓好施工品質安全管理,細化各項配套措施,確保改革方案落實落地。

  會議研究第十批文物保護單位保護範圍及建設控制地帶時指出,要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關於文物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堅持“保護為主、搶救第一、合理利用、加強管理”的工作方針,正確處理文物保護與城市發展的關係,嚴格落實各項保護措施,加強對文物本體及周邊環境整體風貌的保護。各區各部門要落實主體責任,強化監管職責,依法加強管理和文物執法檢查,嚴格規範工程建設審批程式,查處違法違規行為,在確保文物安全的前提下,努力把文物資源優勢轉化為發展優勢、文化優勢,助推經濟社會高品質發展。

  會議還研究了其他事項。(楊旗)

您訪問的連結即將離開“首都之窗”門戶網站 是否繼續?

已歸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