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政府召開常務會議 研究繼續加大中小微企業幫扶力度 加快困難企業恢復發展若干措施等事項 市長陳吉寧主持會議

日期:2022-04-20 07:53    來源:北京日報

分享:
字號:        

  原標題:市政府召開常務會議 研究繼續加大中小微企業幫扶力度 加快困難企業恢復發展若干措施等事項 市長陳吉寧主持會議

  4月19日下午,市政府召開常務會議,傳達學習貫徹全國保障物流暢通促進産業鏈供應鏈穩定電視電話會議精神,研究繼續加大中小微企業幫扶力度加快困難企業恢復發展若干措施等事項。市委副書記、市長陳吉寧主持會議。

  會議強調,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入貫徹黨中央、國務院決策部署,認真落實中央紓困政策,聚焦重點、精準提質,加強對受疫情影響突出的行業幫扶,加大對中小微企業特別是科技型中小微企業的支援力度,降低企業運營成本,優化融資等方面服務舉措,穩定市場預期,提振發展信心,努力幫助中小微企業渡過當前難關、加快恢復發展。要抓好政策落地見效,抓緊制定出臺相關配套細則,加強企業走訪調研,及時協調解決難點問題,打好政策“補丁”。用好優化營商環境政策工具,統籌重點紓困與常態化涉企服務工作,確保政策形成合力、紅利直達企業。加強宣傳解讀,提高政策的知曉度和受益面,提升政策效果,為推動企業可持續發展創造良好條件。

  會議研究《北京市建設用地功能混合使用管理辦法》時指出,總規是城市發展、建設、管理的基本依據,要在堅決落實規劃管控要求的前提下,把握城市發展規律和需求,探索建立建設用地功能混合使用管理機制,深化土地資源集約節約利用,提高空間資源配置效率,優化城市功能佈局,補齊配套服務短板,更好滿足群眾多樣化需求。要堅持依法依規,廣泛聽取意見建議,加強監督,做好銜接,對用地功能混合情況實施監測預警和動態管理,及時修訂完善用地功能相容正負面清單,打通政策落實落地堵點,增強城市發展活力和韌性。

  會議研究一季度首都環境建設檢查和近期垃圾分類工作推進情況時指出,一季度,全市城市環境建設檢查問題總量下降較為明顯,環境品質改善取得較好成效。各區各部門要鞏固工作成果,強化問題意識和問題導向,針對考評發現的差距和不足常抓不懈,補齊環境建設短板,以釘釘子精神抓好環境建設各項工作。要結合二季度特點,強化對交通秩序、建築垃圾處置等重點問題的監管執法,加大對違法違規行為查處和不文明行為曝光力度,形成全社會參與環境建設、維護首都環境的良好氛圍,共同提升首都城市環境建設品質。要抓好責任落實,以《北京市生活垃圾管理條例》修訂實施兩週年為契機,完善工作舉措,健全長效機制,推動生活垃圾分類工作再上新臺階。

  會議還研究了其他事項。(楊旗 宋佳音)

您訪問的連結即將離開“首都之窗”門戶網站 是否繼續?

已歸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