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政府黨組召開會議 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在北京冬奧會冬殘奧會總結表彰大會上的重要講話精神 陳吉寧主持

日期:2022-04-12 07:33    來源:北京日報

分享:
字號:        

  原標題:市政府黨組召開會議 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在北京冬奧會冬殘奧會總結表彰大會上的重要講話精神 陳吉寧主持

  4月11日下午,市政府黨組召開會議,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在北京冬奧會、冬殘奧會總結表彰大會上的重要講話和關於安全生産的重要指示精神。市委副書記、市政府黨組書記、市長陳吉寧主持會議。

  會上,黨組成員結合各自分管工作交流發言,談心得體會,一致認為,習近平總書記在北京冬奧會、冬殘奧會總結表彰大會上發表的重要講話,充分肯定了北京冬奧會、冬殘奧會的巨大成績,深刻總結了籌辦舉辦的成功經驗,鮮明概括了北京冬奧精神,並對做好今後工作提出了明確要求,為北京冬奧會、冬殘奧會劃上了圓滿的句號。我們要認真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精神,深刻領會北京冬奧取得的重大成果和重要經驗,帶頭堅持和捍衛“兩個確立”,增強“四個意識”,堅定“四個自信”,做到“兩個維護”,不折不扣貫徹落實黨中央決策部署。

  會議強調,要深刻領會偉大北京冬奧精神的豐富內涵,在大力弘揚北京冬奧精神上走在前列、作出表率,將北京冬奧激發的熱情、積累的精神財富轉化為推動首都高品質發展的強大動能。要更加自覺從“國之大者”的高度謀劃和推動首都工作,努力在服務國家戰略過程中實現首都高品質發展。要謀劃做好後冬奧文章,統籌冬奧場館賽後利用和冰雪場地設施建設利用,繼續推動冰雪運動普及發展,加強無障礙環境建設,挖掘利用冬奧文化資源,切實把冬奧遺産轉化為推動首都發展的新動能,實現冬奧遺産利用效益最大化。

  會議強調,要統籌抓好疫情防控、經濟發展和安全生産工作。堅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時刻繃緊安全生産這根弦,堅持黨政同責、一崗雙責,緊盯分管行業領域,落實落細安全生産責任,開展好重點領域安全生産隱患排查整治,嚴格安全生産執法檢查,堅決防範遏制重特大事故,牢牢守住安全生産的底線和紅線。要結合一季度特點加強二季度形勢的跟蹤研判,強化統籌調度和協調配合,深化研究推動經濟社會發展重點工作,提高決策效率,做好溝通銜接,著力抓好供應鏈産業鏈穩定性,為實現全年目標任務打好基礎。要毫不鬆懈抓好常態化疫情防控工作,嚴格落實各項防控措施,提高應急處置能力,做好市場保供穩價,保障首都社會和諧穩定,以實際行動迎接黨的二十大勝利召開。(楊旗)

您訪問的連結即將離開“首都之窗”門戶網站 是否繼續?

已歸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