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政府黨組召開會議 傳達學習習近平總書記關於發揮好黨內法規重大作用的重要指示精神 陳吉寧主持

日期:2021-12-29 07:52    來源:北京日報

分享:
字號:        

  原標題:市政府黨組召開會議 傳達學習習近平總書記關於發揮好黨內法規重大作用的重要指示精神 陳吉寧主持

  12月28日下午,市政府黨組召開會議,傳達學習習近平總書記關於發揮好黨內法規重大作用的重要指示精神,研究2021年市政府系統落實全面從嚴治黨責任、落實意識形態責任制等工作,部署2022年政府系統黨建工作。市委副書記、市政府黨組書記、市長陳吉寧主持會議。

  會上,黨組成員結合分管工作,就發揮黨內法規重大作用及落實全面從嚴治黨責任和意識形態責任制等有關工作作了交流,一致認為,政府系統要嚴格貫徹執行黨內各項法規要求,深入抓好黨風廉政建設,嚴格落實意識形態工作責任制,以高品質黨建引領保障首都高品質發展。

  會議強調,要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重要指示精神,強化制度意識,堅決貫徹執行黨內各項法規制度,緊密結合政府工作實際,不斷梳理、細化、完善政府黨組各項制度規定。對實踐中的好做法、好經驗,要善於總結固化,上升到制度層面,不斷提高制度建設的規範化水準和黨組工作的法治化水準,推動制度優勢更好轉化為治理效能。

  會議強調,要強化責任意識,繃緊全面從嚴治黨這根弦,持續推動政府系統全面從嚴治黨向縱深開展,嚴格履行“一崗雙責”,做到管事、管業務與管人、管思想相統一。要按照市委部署安排,開展黨風廉政建設情況檢查,層層傳導壓力,壓實管黨治黨責任,健全廉政風險防控制度機制。要對照“五個帶頭”要求,認真檢視剖析,廣泛聽取意見,高品質開好專題民主生活會。

  會議強調,要高度重視,持之以恒抓好意識形態工作責任制落實,深入做好政府系統意識形態工作,強化風險意識,發揚鬥爭精神,守土有責、守土負責、守土盡責,以實際行動堅持和捍衛“兩個確立”,增強“四個意識”、堅定“四個自信”、做到“兩個維護”,切實增強政治判斷力、政治領悟力、政治執行力。要加強宣傳引導,及時回應社會關切,深化規律研究,創新方式方法,不斷提高意識形態工作水準。要堅持底線思維、增強憂患意識,既要高度警惕“黑天鵝”事件,也要防範“灰犀牛”事件,防止經濟社會風險向意識形態領域傳導,堅決維護國家政治安全。要發揮好黨建引領作用,加強統籌協調,勇於攻堅克難,以紮實有力的工作舉措,服務保障冬奧會、冬殘奧會如期安全順利舉辦,以優異成績迎接黨的二十大勝利召開。(劉菲菲 楊旗)

您訪問的連結即將離開“首都之窗”門戶網站 是否繼續?

已歸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