疏解整治促提升專項行動工作調度會召開 陳吉寧主持

日期:2021-12-01 08:18    來源:北京日報

分享:
字號:        

  原標題:疏解整治促提升專項行動工作調度會召開 陳吉寧主持

  11月30日下午,市政府召開疏解整治促提升專項行動工作調度會,總結2021年以來工作情況,研究部署2022年重點任務。市委副書記、市長陳吉寧主持會議。

  會議指出,2021年是新一輪疏整促專項行動啟動實施之年,全市上下攻堅克難、接續發力,重點疏解治理任務不斷鞏固深化,新增專項任務取得初步成效,基層治理能力不斷提升,群眾獲得感持續增強,成績應予肯定。要認真學習貫徹黨的十九屆六中全會精神,堅持以人民為中心的發展思想,堅持首都城市戰略定位,深入實施城市總體規劃,堅定不移疏解非首都功能,加強統籌協調,完善工作機制,提高工作質效,確保高品質完成2021年各項任務。

  會議強調,各區各部門各單位要總結經驗,剖析問題,拓展成效,提早謀劃2022年工作任務。要強化系統觀念,與城市精細化管理等重點工作有機結合、統籌推進,堅持目標導向和問題導向,敢於動真碰硬,注重攻堅克難,抓好橋下空間改造提升、便民服務網點服務提質、城鄉結合部治理、鐵路沿線環境安全整治等重點任務,創新管控機制,完善長效措施,堅決防止反彈,努力推動疏整促專項行動取得新成效。要深化探索、改革創新,用好市場機制和社會機制力量,推廣典型案例經驗,調動各方積極性,動員社會力量共同參與,打造共建共治共用格局。要圍繞全局工作,把握節奏,抓住窗口期,積極平穩有序推進,為冬奧舉辦和黨的二十大勝利召開營造良好環境。要發揮好《向前一步》欄目在鍛鍊幹部隊伍、密切幹群關係、推進解決難點問題等方面的積極作用,做好選題挖掘,支援欄目錄製和播出工作,推動形成全社會理解、支援、參與疏整促專項行動的有利氛圍。

  會議聽取了疏整促專項行動2021年工作進展和2022年工作安排、12345市民服務熱線有關專項行動訴求及《向前一步》欄目製作播出等情況彙報。

  市領導崔述強、隋振江、王紅、楊晉柏、談緒祥,市政府秘書長戴彬彬參加。(楊旗 宋佳音)

您訪問的連結即將離開“首都之窗”門戶網站 是否繼續?

已歸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