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政府黨組召開會議 深入學習貫徹黨的十九屆六中全會精神 陳吉寧主持

日期:2021-11-24 07:21    來源:北京日報

分享:
字號:        

  原標題:市政府黨組召開會議 深入學習貫徹黨的十九屆六中全會精神 陳吉寧主持

  11月23日下午,市政府黨組召開會議,深入學習貫徹黨的十九屆六中全會精神。市委副書記、市政府黨組書記、市長陳吉寧主持會議。

  與會黨組成員緊密聯繫思想和工作實際,深入交流學習體會,一致認為,黨的十九屆六中全會是在我們黨百年華誕的重要歷史時刻,在“兩個一百年”奮鬥目標歷史交匯關鍵節點上召開的一次具有重大歷史意義的會議。全會通過的《中共中央關於黨的百年奮鬥重大成就和歷史經驗的決議》,系統總結了黨百年奮鬥的歷史經驗,是一篇光輝的馬克思主義綱領性文獻,是新時代中國共産黨人牢記初心使命、堅持和發展中國特色社會主義的政治宣言,是以史為鑒、開創未來、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的行動指南。

  大家一致認為,《決議》概括了具有根本性和長遠指導意義的十條寶貴經驗,要深入學習領會,進一步強化黨的意識、黨員意識,厚植愛黨情懷,自覺聽黨話、跟黨走、對黨忠誠,堅定不移向黨中央看齊,不斷提高政治判斷力、政治領悟力、政治執行力,切實增強“四個意識”、堅定“四個自信”、做到“兩個維護”,自覺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動上同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堅決在黨的全面領導下做好政府工作,不折不扣落實黨中央決策部署和市委工作要求,嚴格執行重大事項向黨中央和市委請示報告制度。

  大家一致認為,全會強調的“兩個確立”,是深刻總結黨的百年奮鬥、深刻總結黨的十八大以來的偉大實踐得出的重大歷史結論,是黨的十八大以來最重要的政治成果。要深入領會“兩個確立”的深刻內涵,堅決維護習近平同志黨中央的核心、全黨的核心地位,全面貫徹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不折不扣落實習近平總書記對北京重要講話精神,推動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在京華大地落地生根、開花結果,形成生動實踐。

  大家一致認為,《決議》強調黨的根基在人民、血脈在人民、力量在人民,人民是黨執政興國的最大底氣。要堅持人民至上,自覺踐行以人民為中心的發展思想,牢記為民宗旨,踐行群眾路線,把為人民服務作為做好政府工作的出發點和落腳點,不斷增進人民福祉,紮實推動共同富裕,更好地滿足人民群眾對美好生活的嚮往。

  大家一致認為,《決議》強調勇於自我革命是中國共産黨區別於其他政黨的顯著標誌。要深刻認識堅持自我革命的極端重要性,保持頭腦清醒,增強政治定力,發揚鬥爭精神,自覺擔負“一崗雙責”,把全面從嚴治黨的要求貫穿工作全過程,堅定不移推進黨風廉政建設與反腐敗鬥爭,廉潔自律、克己奉公,帶頭營造風清氣正的政治生態,以高品質黨建引領保障高品質發展,以優異成績迎接黨的二十大勝利召開。

  會議還研究了其他事項。(楊旗 宋佳音)

您訪問的連結即將離開“首都之窗”門戶網站 是否繼續?

已歸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