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政府黨組傳達學習貫徹黨的十九屆六中全會精神 陳吉寧主持

日期:2021-11-14 08:35    來源:北京日報

分享:
字號:        

  原標題:市政府黨組傳達學習貫徹黨的十九屆六中全會精神 陳吉寧主持

  11月13日下午,市政府黨組召開會議,傳達學習貫徹黨的十九屆六中全會精神。市委副書記、市政府黨組書記、市長陳吉寧主持會議。

  黨組成員聯繫自身實際和政府當前工作,就學習全會精神交流心得體會,一致認為,黨的十九屆六中全會,是在我們黨百年華誕的重要歷史時刻,在“兩個一百年”奮鬥目標歷史交匯關鍵節點上召開的一次具有重大歷史意義的會議。全會審議通過的《中共中央關於黨的百年奮鬥重大成就和歷史經驗的決議》,堅持馬克思主義唯物史觀和正確黨史觀,系統總結黨的百年奮鬥重大成就和歷史經驗,是一篇光輝的馬克思主義綱領性文獻,是新時代中國共産黨人牢記初心使命、堅持和發展中國特色社會主義的政治宣言,是以史為鑒、開創未來、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的行動指南。全會強調“兩個確立”,符合全黨全軍全國人民共同願望,對新時代黨和國家事業發展、對推進中華民族偉大復興歷史進程具有決定性意義。

  會議強調,全市政府系統要把學習宣傳貫徹黨的十九屆六中全會精神作為當前和今後一個時期的重大政治任務,全面貫徹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深刻理解把握黨的十九屆六中全會精神,進一步深化對黨的百年奮鬥重大成就和成功經驗的認識,增強“四個意識”,堅定“四個自信”,做到“兩個維護”,牢記“國之大者”,不折不扣落實好黨中央決策部署,傳承黨的優良傳統、成功經驗,更好推動工作。要深化對新時代推進首都社會主義現代化建設的認識,深入落實首都城市戰略定位,努力推動首都高品質發展,率先基本實現社會主義現代化,為實現第二個百年奮鬥目標、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的中國夢作出應有貢獻。

  會議強調,要把學習全會精神與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對北京重要講話精神結合起來,與開展黨史學習教育結合起來,準確把握黨的歷史發展的主題主線、主流本質,不斷用黨的重大成就鼓舞鬥志,用黨的歷史經驗啟迪智慧。要把個人學習與抓好分管領域學習結合起來,指導分管部門深化學習,使學習全會精神成為政府系統廣大幹部的普遍自覺,在學懂弄通做實上取得新收穫。要把學習與宣講結合起來,講清講透全會的重大意義,不斷厚植幹部群眾愛黨愛國情懷,凝聚幹事創業的精氣神。

  會議要求,要高品質抓好年底工作收官,提早謀劃佈局明年工作。堅持統籌疫情防控和經濟社會發展,不斷總結工作經驗,落實落細常態化防控措施,堵塞防控漏洞,築牢疫情防線。要對標對表年度任務要求,加強經濟運作調度,加快工作進度,確保完成全年目標任務。要增強工作前瞻性、主動性和針對性,密切跟蹤研判經濟形勢,開展應對政策研究,儲備更多優質項目,增強發展後勁。堅持統籌發展和安全,加大風險隱患排查整治力度,抓好安全生産工作,維護首都安全穩定。要發揮黨建引領作用,切實履行好“一崗雙責”,不斷推動全面從嚴治黨向縱深發展,實現抓工作與帶隊伍有機融合、互促互進,持續改進工作作風,提高工作質效,以優異成績迎接黨的二十大召開。

  會議還研究了其他事項。(楊旗)

您訪問的連結即將離開“首都之窗”門戶網站 是否繼續?

已歸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