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政府黨組召開擴大會議 傳達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在中央政治局第三十四次集體學習時的重要講話精神 陳吉寧主持

日期:2021-11-03 07:47    來源:北京日報

分享:
字號:        

  原標題:市政府黨組召開擴大會議 傳達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在中央政治局第三十四次集體學習時的重要講話精神 陳吉寧主持

  11月2日下午,市政府黨組召開擴大會議,傳達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在中央政治局第三十四次集體學習時的重要講話精神。市委副書記、市政府黨組書記、市長陳吉寧主持會議。

  會上,大家結合各自職責與分管領域,交流學習體會和下階段工作思路。會議強調,習近平總書記的重要講話,站在統籌中華民族偉大復興戰略全局和世界百年未有之大變局的高度,統籌國內國際兩個大局、發展安全兩件大事,深入論述了發展數字經濟的重大意義和深遠影響,是對數字經濟發展大勢的深刻洞察,為我們推動數字經濟發展指明瞭方向、提供了遵循。我們要深入學習貫徹,提高站位、深化認識,深刻領悟發展數字經濟是把握新一輪科技革命和産業變革新機遇的戰略選擇,進一步增強責任感、使命感和緊迫感,準確把握數字經濟發展規律和發展趨勢,加快將北京打造成為全球數字經濟標桿城市。

  會議強調,要突出抓好重點領域,高品質推進落實建設全球數字經濟標桿城市實施方案,確保市委、市政府決策部署落到實處、取得實效。要在關鍵核心技術突破上下功夫,緊緊牽住自主創新這個“牛鼻子”,不斷增強共性基礎技術供給能力。要加快新型基礎設施建設,推動數字經濟和實體經濟融合發展,加強前瞻佈局,培育引領帶動性強的數字經濟重點産業和創新發展能力強的標桿企業,夯實數字經濟發展基礎。要結合數字經濟特點,持續優化提升營商環境,提高精準化、專業化、國際化服務水準,發揮市場機製作用,吸引更多數字經濟企業落地北京、蓬勃發展。

  會議要求,要堅持促進發展和監管規範兩手抓、兩手都要硬,在發展中規範、在規範中發展。要完善監管制度,創新監管方式,加大監管力度,糾正和規範發展過程中損害群眾利益、妨礙公平競爭的行為和做法,防止平臺壟斷和資本無序擴張,提高數字經濟治理體系和治理能力現代化水準。各級領導幹部要積極主動學習,拓寬國際視野,不斷提高數字經濟思維能力和專業素質,增強發展數字經濟本領,強化安全意識,推動數字經濟更好服務和融入新發展格局。(武紅利 高枝)

您訪問的連結即將離開“首都之窗”門戶網站 是否繼續?

已歸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