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政府黨組召開會議 傳達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在中央財經委員會第十次會議上的重要講話精神 研究部署國務院督查反饋問題整改落實工作 陳吉寧主持

日期:2021-09-18 07:47    來源:北京日報

分享:
字號:        

  原標題:市政府黨組召開會議 傳達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在中央財經委員會第十次會議上的重要講話精神 研究部署國務院督查反饋問題整改落實工作 陳吉寧主持

  9月17日下午,市政府黨組召開會議,傳達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在中央財經委員會第十次會議上的重要講話精神,研究部署國務院督查反饋問題整改落實工作。市委副書記、市政府黨組書記、市長陳吉寧主持會議。

  會上,黨組成員結合各自職責與分管領域,交流學習體會和下階段工作思路。會議強調,要深入學習、認真領會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精神,胸懷“兩個大局”,牢記“國之大者”,不折不扣貫徹落實黨中央決策部署。要充分認識促進全體人民共同富裕的重大意義,鼓勵勤勞創新致富,堅持基本經濟制度,盡力而為量力而行,堅持循序漸進,深入研究、逐步推動解決區域差距、城鄉差距、收入差距等問題,朝著共同富裕目標紮實邁進。

  會議指出,要立足新發展階段,完整準確全面貫徹新發展理念,積極融入新發展格局,堅定不移推動高品質發展,不斷提高發展的品質和效益。要堅持以人民為中心,聚焦“七有”“五性”需求,加強基礎性、普惠性、兜底性民生保障建設,促進基本公共服務均等化,著力擴大中等收入群體規模,促進農民就業增收,不斷增強人民群眾獲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會議要求,要樹牢底線思維,強化風險意識,堅決防範化解重大金融風險,加強監測預警,遵循市場化法治化原則,統籌做好金融穩定發展各項工作。堅持發展與規範並重,創新完善監管方式,加強反壟斷監管,堅決反對資本無序擴張,促進各類資本規範健康發展。

  會議強調,要高度重視、切實抓好國務院督查反饋問題整改工作,完善長效機制,深化標本兼治。市有關部門要靠前協調,加大對基層幫扶指導力度,幫助責任單位更加有效落實整改措施,推動整改工作取得更大成效。

  會議要求,要緊抓工作窗口期,堅持穩中求進工作總基調,把握方向和節奏,加快推進2021年各項工作,確保“十四五”開好局、起好步。要提早謀劃2022年工作,上下協同、緊密配合,認真研究工作思路,做實做細工作部署,精心謀劃重點項目,提高工作前瞻性精準性,為推動首都經濟社會持續健康發展提供有力支撐。(楊旗)

您訪問的連結即將離開“首都之窗”門戶網站 是否繼續?

已歸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