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政府召開常務會議 傳達學習習近平總書記在2021年中國國際服務貿易交易會全球服務貿易峰會上的重要致辭精神 研究高標準推進“兩區”建設等事項 市長陳吉寧主持會議

日期:2021-09-08 07:34    來源:北京日報

分享:
字號:        

  原標題:市政府召開常務會議 傳達學習習近平總書記在2021年中國國際服務貿易交易會全球服務貿易峰會上的重要致辭精神 研究高標準推進“兩區”建設等事項 市長陳吉寧主持會議

  9月7日下午,市政府召開常務會議,傳達學習習近平總書記在2021年中國國際服務貿易交易會全球服務貿易峰會上的重要致辭精神,研究高標準推進“兩區”建設等事項。市委副書記、市長陳吉寧主持會議。

  會議強調,習近平總書記高度重視服務貿易發展,2021年再次通過視頻發表重要致辭,並明確了進一步支援北京發展的有關政策,體現了黨中央對北京工作的巨大關懷,為我們深入推動首都高品質發展提出了新的要求、注入了強大動力。要認真學習、深刻領會,把思想和行動統一到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致辭精神上來,強化開放意識,提高專業能力,以釘釘子精神抓好貫徹落實。要探索建設國家服務貿易創新發展示範區,積極開展國際高水準自由貿易協定規則對接先行先試,打造數字貿易示範區,推進新三板改革落地,把北京證券交易所打造成服務創新型中小企業主陣地。要堅持問題導向,系統謀劃深化改革開放的新路徑,促進政策整合和創新突破,推動“兩區”建設不斷取得新成效。

  會議研究《北京市“十四五”時期生態環境保護規劃》時指出,“十三五”時期,首都生態環境保護工作取得顯著成效,人民群眾獲得感、幸福感、安全感不斷提升。要深入貫徹習近平生態文明思想,牢牢把握首都城市戰略定位,堅持生態優先、綠色發展,持續抓好污染防治,深化能源結構調整,推動減污降碳協同增效,促進經濟社會發展全面綠色轉型。堅持以首都發展為統領,深入實施綠色北京戰略,強化科技創新支撐和社會共建共治共用,確保完成“十四五”時期各項目標任務。深化推進京津冀生態環境協同治理,強化政策機制創新,促進區域生態環境品質整體改善提升。

  會議研究《關於“北京都市型現代農業發展”議案辦理暨相關專項工作情況的報告》時指出,要高度重視農業農村工作,完善體制機制,調動農民、村集體、社會企業等各方參與積極性。要發揮首都科技優勢,加大農業科技投入,推動成果轉化,賦能農業進步。要深化供給側結構性改革,因地制宜發展特色優勢産業,促進一二三産業深度融合、高品質發展,引領推動傳統農業轉型升級、提質增效,壯大村集體力量,拓寬農民就業增收渠道。要著力破解“三農”領域重點難點問題,加強工作統籌,強化金融、用地等要素支援,加快構建鄉村現代産業體系,為全面推進鄉村振興提供有力保障。

  會議還研究了其他事項。(劉菲菲 宋佳音)

您訪問的連結即將離開“首都之窗”門戶網站 是否繼續?

已歸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