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政府黨組召開會議 傳達學習習近平總書記關於貫徹新發展理念的重要指示精神 陳吉寧主持

日期:2021-07-31 07:40    來源:北京日報

分享:
字號:        

  原標題:市政府黨組召開會議 傳達學習習近平總書記關於貫徹新發展理念的重要指示精神 陳吉寧主持

  7月30日下午,市政府黨組召開會議,傳達學習習近平總書記關於貫徹新發展理念的重要指示精神,研究中央巡視整改涉及政府系統整改工作、上半年政府系統落實全面從嚴治黨責任以及加強“一把手”和領導班子監督等工作。市委副書記、市政府黨組書記、市長陳吉寧主持會議。

  會上,黨組成員結合分管工作,就貫徹新發展理念、抓好中央巡視整改、落實全面從嚴治黨責任、加強“一把手”和領導班子監督作了交流和表態發言。大家一致認為,要切實增強貫徹新發展理念的政治自覺、思想自覺和行動自覺,堅定不移把新發展理念貫穿首都發展全過程和各領域,以更強的責任感使命感,擔負起抓黨建、促整改的任務,高品質推動各項工作落實落細。

  會議強調,要認真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和重要指示精神,完整、準確、全面貫徹新發展理念,增強“四個意識”、堅定“四個自信”、做到“兩個維護”,牢記“國之大者”,不斷提高政治判斷力、政治領悟力、政治執行力。要堅持系統觀念,注重一體把握、協同推進、聯動發展,突出問題導向,深化改革創新,補短板、強弱項,增強創新動能,率先探索構建新發展格局的有效路徑,紮實推動新發展理念落到實處。要持續推動政府職能轉變,深化“放管服”改革,優化營商環境,處理好政府與市場的關係,善於運用市場化、法治化思維和方式解決問題、推進工作。

  會議強調,要進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強化責任擔當,以釘釘子精神抓好中央巡視整改及後續工作。要聚焦重點難點問題,加強統籌調度,拿出有針對性的方案和舉措,推動整改任務落地見效,做到問題不解決不松手,整改不到位不罷休,確保中央巡視反饋問題事事有回應、件件有著落。要強化整改聯動,深化標本兼治,舉一反三,建章立制,通過解決深層次矛盾和問題,更好推動發展、改善民生。

  會議要求,領導幹部要以身作則、帶頭示範,不斷把政府系統全面從嚴治黨向縱深推進,切實承擔起全面從嚴治黨主體責任和“一崗雙責”,發揚優良傳統,勇於自我革命,不斷紮緊制度籠子,馳而不息糾“四風”,力度不減反腐敗,持續營造風清氣正的政治生態。要注重抓“關鍵少數”,加強對“一把手”和領導班子的監督,加強對同級領導班子和下級領導幹部的監督。要從講政治的高度,自覺接受監督、強化監督,主動履行監督職責,力戒形式主義、官僚主義,抓好工作、帶好隊伍,以求真務實、開拓創新的精神,推動首都建設發展不斷邁上新臺階。(劉菲菲)

您訪問的連結即將離開“首都之窗”門戶網站 是否繼續?

已歸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