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政府黨組召開會議 學習貫徹市委十二屆十七次全會精神 陳吉寧主持

日期:2021-07-24 08:13    來源:北京日報

分享:
字號:        

  原標題:市政府黨組召開會議 學習貫徹市委十二屆十七次全會精神 陳吉寧主持

  7月23日下午,市政府黨組召開會議,學習貫徹市委十二屆十七次全會精神,研究部署下一階段重點工作。市委副書記、市政府黨組書記、市長陳吉寧主持會議。

  會上,黨組成員結合分管工作,就學習貫徹市委全會精神進行了交流發言,一致認為,全會深入總結了上半年工作,系統安排部署了下半年重點任務,對統籌做好經濟社會發展各項工作,完成全年目標任務,實現“十四五”良好開局提出了明確要求。要準確把握新發展階段,深入貫徹新發展理念,主動融入新發展格局,堅持以首都發展為統領,把建黨百年慶祝活動激發出來的巨大熱情轉化為幹事創業的強大力量,紮實有力推動各項任務落地見效。

  會議強調,要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在慶祝中國共産黨成立100週年大會上的重要講話精神,認真落實市委全會部署要求,進一步深化認識,提高站位,增強“四個意識”,堅定“四個自信”,做到“兩個維護”,胸懷“兩個大局”,牢記“國之大者”,大力加強“四個中心”功能建設,提高“四個服務”水準,履行好首都的職責使命。

  會議強調,要緊抓工作窗口期,全力推動首都高品質發展取得新成效。增強對國內外經濟形勢的敏感性,提高抓經濟工作的敏銳性,強化風險意識,樹牢底線思維,未雨綢繆、趨利避害。全力以赴衝刺冬奧會和冬殘奧會籌辦,堅持綠色、共用、開放、廉潔的辦奧理念,落實“簡約、安全、精彩”的辦賽要求,努力辦好一屆精彩、非凡、卓越的奧運盛會。要抓好經濟運作調度,堅定信心決心,保持耐心恒心,用好“兩區”政策紅利,推進高水準開放,優化營商環境。抓實抓細財源建設,豐富項目儲備,發揮政府引導作用,運用市場機制力量,進一步擴大有效投資,釋放消費潛力,增強發展後勁。加快北京國際科技創新中心建設,完善創新生態和産業鏈條,更好激發高品質發展的動力活力。

  會議要求,要不斷提升抓落實的品質和工作效率。增強“謀長遠”的前瞻性,以項目為重點,提早謀劃明年工作,塑造先發優勢。增強“抓落實”的針對性,堅持問題導向,加強統籌協調和工作協同,著力破解政策實施和項目落地的裉節兒問題,把各項工作抓準抓深抓實。增強“守底線”的自覺性,深入貫徹習近平總書記對防汛救災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統籌發展和安全,把各項防汛措施落實到位,毫不放鬆抓好常態化疫情防控,有力保障人民群眾生命財産安全,維護城市穩定運作。(劉菲菲)

您訪問的連結即將離開“首都之窗”門戶網站 是否繼續?

已歸檔